西方國家餐會 飲酒習慣與中國不同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在西方社會參加宴會,飲酒習慣與華人有所不同。因此,了解西方的飲酒文化對於社交有重要意義。一起來聽聽專家都有哪些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表示,在美國,飲酒分爲餐前酒、用餐時搭配的酒和餐後酒。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餐前酒他們通常會用一些威士忌、琴酒,也會用通寧水(Tonic,氣泡水)或果汁等飲料,餐前飲料通常可以加冰塊,稀釋一點。」

她說,餐前酒不在餐桌上飲用。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有時候會在花園、或客廳裡的一個角落,來給你喝這個酒。餐前酒是不拿到桌上的,喝完你就放着,因爲在桌上用餐還有另外一種酒,你沒喝完他們就會幫你倒掉。這是他們喝酒的習慣。」

用餐時喝酒是不加冰塊的。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中間吃飯的時間,就會上一些大家比較熟悉的紅酒、白酒、和他們常用的一些比較喜歡、可口的特質的酒。」

喝酒時應該配什麼樣的菜呢?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紅酒以前的習慣通常會配肉、紅肉,白酒可能就會配海鮮,但是因爲時代在變,也有人不在這方面做特別的要求。」

西方人用餐時敬酒也很講究。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他通常乾杯,可能就一開始謝謝或者慶祝今天的活動,大家乾杯一次就好了。之後他們就是敬酒,你隨意,就這樣喝。」

餐後酒通常會配白蘭地之類的酒。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不加冰的。比如紅酒,他們冰在冰箱18度左右,拿出來給我們喝。酒杯不能用手溫到酒的溫度;他會拿高腳杯給你。白酒就會冰到10度。」

中國人喝酒與西方人有很大區別。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中國人喝酒是不分什麼時間的,你一來就給你花雕酒、白酒、啤酒或紅酒,從頭到尾喝一樣的酒,而且中國人只強調乾杯、大喝。」

她提醒民衆,不要喝得太多而失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