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費水平高 藝術家西遷中國城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在洛杉磯市的中國城,隱藏著一處畫廊小徑,展示並販售著各式各樣的藝術畫作。在相較於紐約市較低的消費生活水準中,洛杉磯讓藝術家不僅能同時專心創作與維持生計,畫廊業者也漸漸在這裡落腳。

在洛杉磯中國城,畫廊總監Charlie James所經營的畫廊,目前為止已有將近十年的歷史。根據他的經驗,雲集各國文化的紐約市,只能作為「重點藝術」的展示中心。

畫廊總監 Charlie James:「我不會選在其他地方開設畫廊。紐約太難了,花費太高。現在洛杉磯是個最佳選擇,我想任何人都會這樣跟你說。」「不過藝術會在洛杉磯、柏林或布魯塞爾這些地方,被創作出來。因為藝術家比較能負擔生計。」

對許多畫廊經營業者而言,就展示空間來說,洛杉磯具備較寬敞且租金較便宜的特點。

畫廊總監 Casey Gleghorn:「很多畫廊正在遷出紐約市,都關閉了,因為花費真的太高。前一個我指導的畫廊,月花費要五萬美元。也就是說,我一個月要賣出的畫作必須達到十萬美元,才能打平。」

年輕一代的美裔華人,有的把空房子作為儲藏空間,有些則是把祖先留下來的空間出租給畫廊業者。

畫廊總監 Mat Gleason:「中國人的文化有一點我很欣賞,就是他們願意接納不同的觀點,我沒見過有居民走進來,要求我們展出華人畫家的畫,或者是反對展出哪些畫作。」

畫廊總監 Charlie James:「我沒有批評的意思,但中國人很擅長遵循老規矩,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碌的生活著,這很值得我學習。這個社區,從我落腳後沒有改變過,這是中國城很棒的特點,我很幸運能把畫廊開在這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