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稱對等制裁美官員 中共大使被批缺常識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中共在新疆關押的百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民眾,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美國政府表示,考慮制裁相關中共官員和中國公司。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聲稱,如果美國實施制裁,中共將對美國進行「同等」報復。有評論指出,崔天凱缺乏基本常識。

中共黨媒《中國日報》報導說,11月27號,中共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前往「路透社」華盛頓分社,與該社20多名記者座談並接受採訪,就中美元首會晤、中美關係、中美經貿、新疆等問題回答提問。

「路透社」的一篇英文報導專門報導了《中國日報》沒有提及的內容。

報導透露,崔天凱聲稱,如果美國就新疆高官侵犯人權實施制裁,中共將對美國「按比例」進行對等報復。

崔天凱說,美國是用導彈和無人機殺死恐怖份子,而中共只是對恐怖份子進行「再教育」,把他們變成正常人。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中國指控維吾爾人的所謂的恐怖行動全部都是中國的單面之詞。具體IS和維吾爾人,IS是一個極端恐怖組織,有各種輕重武器,他們的所作所為全世界有目共睹,而這些被抓捕的維吾爾人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崔天凱不懂得怎麼去比較,他連參照物都沒找好,所以崔天凱缺常識。」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說,其實中共才是最大的恐怖組織,中共通過各種運動殺死幾千萬手無寸鐵的百姓,諸如挖人心肝的湖南道縣吃人運動就是最殘忍的恐怖行為。

崔天凱把中共在新疆建所謂的「再教育營」關押民眾與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軍事行動相提並論。被網友嘲諷為:把紅匪描繪成菩薩,把平民說成是恐怖份子。

伊利夏提:「中國的再教育是把整個民族當成敵人,然後把他們關起來,年齡最大的80歲到90歲,年齡最小的10來歲兒童,美國從來不對無辜的貧民進行抓捕或者轟炸,美國對IS的轟炸用導彈或者飛機是雙方交戰,也就是說對方也有武器。」

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研究機構「2049年工程研究院」的新疆問題研究員德魯-瓊斯(Drew Jones),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共駐美大使把中共當局將一百多萬無辜的維吾爾人關押在拘禁營的做法,與美國打擊真實恐怖份子的行動等同起來,實在是太不恰當了。

此前,聯合國人權小組披露,中共將100萬以上的維吾爾人關押在「再教育營」進行酷刑虐待,很多人被折磨致死。事件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譴責。

9月份,美國政府表示,考慮制裁參與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中共官員和製造監控設備的中國公司。

路透社的報導說,崔天凱聲稱要「按比例」對等報復的言論,是中共官員對美國制裁威脅迄今為止最強硬的一次反應。

據報導,美國的制裁行動將基於美國人權法案—「全球馬格尼茨基法」。該法案允許美國政府凍結世界任何國家違反人權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並禁止他們到美國旅行,以及禁止美國公司與這些官員做生意。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他這種說法很可笑的,美國制裁中共高官就是可以在美國凍結他們的財產,很顯然美國的官員沒有在中國有財產,它怎麼能用同等的方式對待美國呢。」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說,這次崔天凱的表態,等於終於公開承認了國際社會對其指控的集中營的存在。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搞這個非人道的方式就足以證明中共要搞的到底是什麼,他今天能從肉體上和精神上去消滅新疆這些少數民族,那麼在未來它也會將這種方式擴散到其他的國家。」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大家會拭目以待,看看中共到底會怎樣以同等的方式制裁美國。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