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新居再遭監控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倪玉蘭多年來遭警方騷擾、逼遷,無法安居,五年中搬家21次。今年8月被房地產公司拉入「黑名單」後,女兒幾經周折為她找到住處,最近發現,新住所又被人安裝了多個監控探頭。

2. 廣州女律師孫世華案兩目擊證人被批捕

廣州女律師孫世華遭警方毆打、脫衣侮辱一案,再有新的進展。11月28號,大陸民間網站「民生觀察」發布消息說,該案兩名關鍵目擊證人梁頌基和張五洲,目前已被廣州市荔灣區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為涉嫌「尋釁滋事」。

3. 大陸政治犯郭泉出獄不久 又遭警方傳喚

大陸知名政治犯、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坐牢10年,11月12號剛剛出獄,28號又被警察傳喚到警局,至截稿時,仍未釋放。據稱,警方行為與郭泉在網上發表政見言論「郭泉語錄」有關。

4. 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第17次上街舉牌

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的部分人權捍衛者,日前第17次上街舉牌,抗議中共當局對良心人士進行隨意抓捕、判刑、酷刑折磨、強迫失蹤等迫害,呼籲「解除黨禁報禁、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