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計劃關廠大裁員 川普放話要取消聯邦補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美國通用汽車即將在北美關閉工廠並大裁員的消息惹惱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他週二在推特上放話稱,美國政府救了通用汽車,該公司卻押寶中國,政府將考慮停止所有給予該公司的補助。此言一出,通用汽車的股價應聲下跌。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近日宣布要關停北美五座工廠,並計劃裁員1萬5千。針對這個大整頓的計劃,川普總統27日發表推文表達不滿,「美國救了通用汽車,這就是我們得到的感謝!」川普寫道,「我們正考慮要取消所有給予通用汽車的補助,包括電動車補助。」

川普還在推文中指出,「通用汽車很多年前就押寶中國,在那邊蓋工廠,在墨西哥也有,我不覺得這筆投資最後能夠獲利。我在這裡是為了要保護美國勞工。」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近日宣布要關停北美五座工廠,並計劃裁員1萬5千,這個消息惹惱了川普,他發推文表示正考慮取消聯邦對通用汽車的補助。(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川普的上述推文發出後,很快就在美國的股市上產生了明顯的後效應,通用汽車的股價當天便應聲下跌約2.6%。而此前一天(26日),通用汽車剛剛宣布該公司的精簡成本計劃時,股價還曾經因此而一度走高。

眼看勢頭不妙,通用汽車公司在川普推文發表之後趕緊發表了一份聲明,聲稱該公司未來將繼續在美國維持堅實的製造部門。

這份聲明還特別表白說,通用汽車從2009年起,已經在美國國內投資了220億美元,接下來還打算在電動車、自駕車領域增加新的就業機會。

與此同時有消息稱,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已經打電話給川普,討論通用汽車裁員與關廠的動作,因為通用汽車宣布的裁員計劃已經在加拿大引起了政界和勞工界領袖的反彈。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