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書面回復穆勒 兩關鍵問題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美媒披露,川普總統本月早些時候書面回答了通俄門調查的兩個關鍵問題,一是他事前並不知道其長子2016年6月在川普大廈會晤俄羅斯律師,二是前川普選戰顧問斯通並沒通知他維基解密計劃公布有損於希拉里選戰的信息。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月28日報導,是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的上述信息。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川普的回答沒有任何引證,且川普明確表示,他正按照自己的最佳記憶回答問題。

目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所領導的通俄門調查已進入收尾階段,穆勒已開始準備最終報告。

維基解密(WikiLeaks)公布有關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醜聞的電郵和小川普(Donald Trump Jr.)會晤俄國人這兩件事,一直被視作穆勒調查的兩個關鍵問題。穆勒企圖以這兩個問題為突破點,調查川普選戰是否勾結俄羅斯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

在與穆勒團隊進行了數月的緊張談判後,川普於11月20日提交了自己的書面答覆。

川普的律師們力爭不讓川普回答所謂可能妨礙司法公正的問題,該問題是由川普開除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引起的。

川普的法律團隊也反對川普接受穆勒的面詢,以免陷入穆勒所設置的偽證陷阱。

CNN所說的兩名消息人士也未向CNN提供任何直接的引證。

2016年6月9日,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和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在川普大廈會晤了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之前和之後,這名女律師都曾與福森公司的創建人之一辛普森(Glenn Simpson)會面,而正是福森公司僱用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篡了黑川普檔案,並導致FBI啟動了通俄門調查。

川普和小川普都一再公開表示,在川普大廈的會晤發生前,川普並不知曉此事。

關於維基解密事件,今年7月5日,美國一名地方法院的聯邦法官駁回了民主黨的訴訟。

民主黨起訴川普選戰及其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指控他們勾結維基解密和俄羅斯政府,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公布了被黑客襲擊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電郵。但該法官裁決,民主黨的指控證據不足,從而將案件駁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