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蘇比克灣驚傳槍響 拍賣商人遭當眾射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9日訊】菲律賓蘇比克灣經濟特區一家高檔飯店昨(28日)晚發生槍擊命案,一名二手設備拍賣商人在飯店大門口遭人當眾射殺,震驚全國。

席丁(Dominic Sytin),創立並經營規模極大的工業及運輸設備拍賣公司,創業的成功故事還上過總部設於澳洲的CEO雜誌。

警方報告中說,席丁昨晚約7時49分走出蘇比克灣高檔飯店「燈塔」(Lighthouse)時,突遭一名騎機車的殺手靠近開槍,踫!踫!身中4彈身亡,殺手隨後逃逸無蹤。

警方正在調查凶手身分及殺人動機。菲國二手卡車及工業設備絕大部分是從蘇比克灣進口,經濟利益龐大,外界推測槍擊命案可能與商業糾紛有關。

蘇比克灣位於馬尼拉以北約136公里,是菲國面積最大的經濟特區,依山傍海,幾條聯外道路都設有關卡,連交通罰單未繳都出不了特區,長年以來治安良好,這起槍擊案令菲國民眾大感震驚。

相關視頻:




蘇比克灣台商會有40多家會員廠商,當地台商及眷屬大約有100多人,這起事件令台商很驚愕,因是20年來第一次聽到有人在公開場合被殺。會長劉銘鈞今(29日)在蘇比克灣台商群組貼文,提醒會員及區內台商注意自身安全,勿與人結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