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頻傳 洛縣警長談逃生守則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訊】南加州千橡市發生的酒吧槍擊案,造成13死18傷。洛杉磯縣警署警長麥克唐納(Jim McDonnell)表示,在案發當下,逃生為第一要務,並對此分享逃生守則

根據洛杉磯縣警署資料,自2006年以來,平均每2.9個月,美國就有4人或更多人死於槍擊。且每年平均發生2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洛杉磯縣警署警長Jim McDonnell:「當你進入到任何場所,如餐廳或健身房,任何人都可以進出的場所,你必須熟悉逃生的出口。若這裡出事,你可以朝別處有出口的方向走,增加自己保命的機率。」

他認為,持槍反擊或許能扭轉當下情勢,但有時也可能弄巧成拙。

洛杉磯縣警署警長Jim McDonnell:「也有發生過拿槍的人,缺乏足夠訓練,最後傷到無辜的民眾,這個問題沒有一個百分之百正確的答案。」

為了減少因槍擊造成的死傷,洛縣警署公布了一段長約九分鐘的教育影片,希望幫助民眾在案發當下能迅速反應並自保。

洛杉磯縣警署警長Jim McDonnell:「在洛縣警局的網站上,搜尋Active Shooter Video槍擊模擬影片,它引導你如何最有效的逃生。總結下來就是三點,能跑就跑,不能跑就躲,反擊是最下下策。」

洛杉磯縣警署警長Jim McDonnell:「很多人當下會慌張、不知所措,就僵在那裡,但若你已經有想過、模擬過,你的肌肉記憶會知道如何反應。」

據調查,槍手在公共場所掃射的時間,普遍在10-15分鐘內結束。槍手會找易暴露的人群下手。如果民眾在逃不出去的情況下,儘量找安全地點躲藏,直到執法人員抵達現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