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消费水平高 艺术家西迁中国城

【新唐人2018年11月29日讯】在洛杉矶市的中国城,隐藏着一处画廊小径,展示并贩售着各式各样的艺术画作。在相较于纽约市较低的消费生活水准中,洛杉矶让艺术家不仅能同时专心创作与维持生计,画廊业者也渐渐在这里落脚。

在洛杉矶中国城,画廊总监Charlie James所经营的画廊,目前为止已有将近十年的历史。根据他的经验,云集各国文化的纽约市,只能作为“重点艺术”的展示中心。

画廊总监 Charlie James:“我不会选在其他地方开设画廊。纽约太难了,花费太高。现在洛杉矶是个最佳选择,我想任何人都会这样跟你说。”“不过艺术会在洛杉矶、柏林或布鲁塞尔这些地方,被创作出来。因为艺术家比较能负担生计。”

对许多画廊经营业者而言,就展示空间来说,洛杉矶具备较宽敞且租金较便宜的特点。

画廊总监 Casey Gleghorn:“很多画廊正在迁出纽约市,都关闭了,因为花费真的太高。前一个我指导的画廊,月花费要五万美元。也就是说,我一个月要卖出的画作必须达到十万美元,才能打平。”

年轻一代的美裔华人,有的把空房子作为储藏空间,有些则是把祖先留下来的空间出租给画廊业者。

画廊总监 Mat Gleason:“中国人的文化有一点我很欣赏,就是他们愿意接纳不同的观点,我没见过有居民走进来,要求我们展出华人画家的画,或者是反对展出哪些画作。”

画廊总监 Charlie James:“我没有批评的意思,但中国人很擅长遵循老规矩,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碌的生活着,这很值得我学习。这个社区,从我落脚后没有改变过,这是中国城很棒的特点,我很幸运能把画廊开在这里。”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