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逃亡傳奇登大銀幕 好萊塢大導相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德國周星馳」邁克爾‧赫比格(Michael Herbig)為了拍攝《奇蹟熱氣球》(Ballon),向迪士尼交涉欲買獨家故事改編權,失敗多次仍不放棄,最後經由《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明天過後》(After Tomorrow)德國大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相助,終於拿下拍攝權,呈現真實感人的逃亡故事。

邁克爾‧赫比格是德國喜劇票房名導,累積超過3000萬觀影人次,擁有「德國周星馳」之稱。2001年他決心跳脫以往熟悉的喜劇領域,將轟動全球的「熱氣球大逃亡事件」冒險搬上大銀幕。

他耗費五年時間籌備,多次訪問故事主人翁的兩個家族,劇組得到許多第一手故事細節,更掌握許多重要史料,包括當時的熱氣球設計圖、縫製熱氣球的縫紉機,甚至還一睹前東德秘密警察機構「史塔西」(Stasi),針對這起事件長達2000頁的報告書。

當邁克爾完成電影之後,第一時間就播放給兩個家族觀賞,讓曾親身經歷這段過程的韋特澤爾太太(Wetzel),在觀賞完電影後激動大哭,也讓這部緊張刺激的冒險大作,更添動人的歷史意義。

邁克爾熱血地向觀眾喊話:「隨著年紀漸長,我愈來愈感受到歷史的重要。所以我用盡全力拍攝這部史詩電影,並盡可能地讓它充滿娛樂性,我希望各世代的觀眾都能來看這部片,並且我希望,30年後這部電影依然能持續發揮其影響力!」

該片劇情描述冷戰高峰期,身在東德的岡特(大衛‧克勞斯飾演)和彼得(弗萊德里奇‧穆克飾演)為了追求自由,籌畫一場「驚天大逃亡」──他們利用有限資源,自製一個巨大的熱氣球,打算逃往西德。不料就在即將越過邊境之時,熱氣球卻意外墜毀,並引來東德秘密警察追查,一場分秒必爭的絕命逃亡就此展開……

電影即將於12月14日在台灣上映。

──轉自《大紀元》(記者黃鐘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