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幼師強迫孩子舔盤子 開除17天後又返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本月初,山東兩名幼兒教師強迫幼兒舔乾淨教師吃過飯的髒盤子,事發後幼兒園將兩名教師開除。但不久又將其返聘回來。引發家長不滿。

4月4日,一個孩子在幼兒園舔盤子的視頻引起關注。視頻中,兩位老師一直監視著一個站立的女孩,還有一個老師舉著手機在錄像,其他孩子都躺在了床上,而被監視的孩子,從12時36分到12時44分的畫面,一直端著盤子在舔。

據陸媒報導,該段視頻來自舔盤子孩子家長的手機。據該家長介紹,自己的孩子就讀於該園的中一班。4日當天,孩子回家後說:「我今天給老師舔盤子了,是老師吃飯的盤子,舔不乾淨不讓睡覺……」在場的另一個孩子也證實了此事。

隨後,家長向老師電話詢問,問了兩次,老師在電話中予以否認。調取監控後,驗證了孩子的話。

根據接下來園方與家長協商的結果,辭退兩位虐童教師,孩子繼續留園上學,同時,園方提出為孩子免一個月的學費,被家長拒絕了。

然而就在此事過去17天後,就在近日開家長會時,家長們發現,原本辭退的兩位老師又重新回到了該園執教。

家長對幼兒園違背了協商結果的做法不滿。對此,園方表示:「兩位老師回歸,是所有的家長讓原來老師回來的,園方不能為了一個孩子把班級裡的其他孩子耽誤了,不行就選個其他的學校。」

但是,園方在向教育局匯報此事時,卻稱是孩子自願舔盤子的。

目前,舔盤子孩子的家長準備為孩子轉學至其他幼兒園,並向相關機構進行舉報。

4月25日,德城區教育局對「孩子舔盤子」事件作出回應,責令該幼兒園對涉事教師進行批評教育並辭退,列入黑名單,各幼兒園不得再次錄用;對該幼兒園給予降級處理,撤銷德城區區級一類園資質;責令該幼兒園進行為期兩個月整改,視情況決定能否繼續開辦。

對此事件,網民表示對兩名幼兒教師的舉動表示氣憤。網友評論:北京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虐童事件記憶猶新,山東德州的幼教又強迫孩子舔盤子;試問,教師的師德去哪裡了?而幼兒園還返聘這樣的人當老師,幼兒園的的職業道德又去了哪裡?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