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爆炸慘狀:大樓燒焦貨車成空殼 村民緊急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11月28日凌晨,河北省張家口市一化工廠附近發生爆炸,截至早8時,已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傷。現場畫面慘烈,整棟大樓被燒焦,一排貨車燒成了空殼。距爆炸事故地點約1公里的村民說,被通知儘快轉移,以防有害氣體危害健康。

河北省張家口官方消息稱:11月28日0時41分,在張家口市橋東區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發生的爆炸起火事故,經公安消防現場搜救確認,目前有22人死亡,22名傷者已分別送往河北北方學院第一醫院和251等醫院救治。截至當日下午,死亡人數升至23人。

網上影片顯示,爆炸事故發生時現場火光熊熊,濃煙沖天,醫院內有多名傷者等候救治,部份人手、腳、臉部被燻黑。另有現場畫面顯示,整棟大樓被燒焦,一排貨車燒成了空殼。

距事發地2.6公里處的一商鋪老闆說:「事發時爆炸聲巨大,當時睡覺被驚醒,受此影響店鋪目前已關門。

張家口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辦公室9時許稱,該事故系一輛運輸危險化學品的車輛等待進工廠過程中發生爆炸,並引燃了周圍車輛。事故中過火大貨車38輛、小型車12輛。



現場畫面慘烈,整棟大樓被燒焦,一排貨車燒成了空殼。(微博圖片)


11時許,張家口市宣化縣大倉蓋鎮北甘庄村一名村民說,該村距此次爆炸事故地點約1公里。事故發生後,村大隊通過廣播通知村民儘快轉移,以防有害氣體危害健康。目前已有部分村民離開村子。

該村民還稱,此前每天都看到有許多輸送危險化學品的車輛經過,幾年前,就有村民抗議化工原料污染村裡水源,但有關部門檢測水源稱合格。

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於1970年,於2000年5月經股份制改造而成。位於張家口市盛華東大街10號,是中國化工500強企業之一,河北省百強重點民營企業,同時也是張家口市民營經濟支柱企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