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媽組團攔婚車:千元起步,不給不讓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8日訊】01,02,……92,93……上百名大媽每個人手上都寫著一個編號,聚集在一小區的大門口,這是要幹什麼呢?原來大媽們是在組團攔婚車。

11月26日,大陸網路上熱傳一段視頻,在河南洛陽一小區內,有上百名大媽聚在小區門口攔婚車要錢,千元起步,不給錢就不讓走。

視頻顯示,這些大媽一開口就喊價1000元人民幣,新人家屬不願意給,說最多給600。一位貌似負責的大媽不依不饒,說要再添200元。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這些大媽最終要到了800元,還拿走了不少喜糖和喜煙。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攔婚車的大媽們有專人組織,她們會通過門衛打聽誰家結婚,然而組織起來,在結婚當日攔車要錢,一般千元起步。「遇到好日子的時候,一天有5家結婚的,有時候最多一天攔到5家。」

要到錢後,這些大媽會按照事前每個人手上寫的編號分錢。






視頻中還顯示,附近的環衛工人也參與其中,一名女環衛工人抱怨說:「我在這辛辛苦苦收拾東西,沒有給我東西。」

該視頻引發大陸網友圍觀,有網友說,像這樣攔婚車要錢的,難道不違法嗎?還有網友說,這不就是攔路搶劫嗎?

另有網友說,在他們當地確實有攔婚車的風俗,一般都是拿些喜糖、煙,而且辦喜事的人家也會提前準備的,攔婚車的都是村裡人,像這樣這麼多人要錢的很少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