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指出,全球工資增長速度出現放緩跡象,2017年只有1.8%,達到2009年以來的低點。實際工資從2008年金融危機中順利恢復,但是開始出現衰退跡象,尤其在發達國家更加明顯。

2.英國渣打集團正在考慮簡化架構,將研究如何釋放流動性,並減少不同法人實體的資金支出,藉此控制其全球龐大網絡的成本。渣打預計公佈一項戰略評估,解決支出增加以及股價下跌近40%的擔憂。

3.英國部分資深內閣大臣和工黨議員組建一個跨黨派聯盟,希望推動英國加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因為梅伊的脫歐協議,在保守黨內部就有強烈的反對阻力,部份大臣已經放棄協議過關的希望。

4.蘋果Iphone用戶指控AppStore對其中的軟件抽取30%的佣金,導致軟件開發商提高價格,最終將負擔轉嫁給消費者。但根據法律,應該只有軟件開發商才有資格以壟斷的罪名指控蘋果。但最近的法院口頭辯論暫時不利於蘋果,法官更同情iPhone用戶。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