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鄭州貨車司機遊行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11月以來,中國多地對排氣標準為國III、國Ⅳ的柴油貨車,實施限制進城的新規定,嚴重影響貨車司機的生計。陝西西安和河北保定等地相繼爆發維權行動,11月26號,又有上千名河南鄭州貨車司機遊行示威,多人被捕

從11月21號起,鄭州禁止國III排放標准的柴油車(客、貨)駛入,也禁止沒有安裝污染控制裝置,或污染控制裝置不符合要求的國Ⅳ排放標准的柴油車(客、貨)駛入。

新規定影響到貨車司機的生計。11月26號,上千名貨車司機從二七紀念塔遊行到鄭州市政府,手持「我們要養家、我們要吃飯,我們要路權、我們要生存,國III要生存、國III要吃飯」等標語。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警車阻攔,雙方爆發衝突,多人被捕

鄭州貨車司機王先生:「昨天咱們在遊行,大概有一、兩千人,抓走大概有幾人。國III的車剛買幾年,說不讓上路了,這辦法生活,影響比較多一點,因為前幾年買的車比較貴,又不讓進去,找他們不給你說理。」

商家透露,這次鄭州還規定貨車要加裝尾氣治理設備,加裝一個要三萬多元,司機們怨聲載道。

污染控制裝置商家張先生:「鄭州市這邊他現在下了這個規定,需要自願加裝這個東西,就說這個車你只要到鄭州市,經過繞城高速裡面都要加裝這個東西,可能上頭會拍你,拍到一次就是扣三分,罰款二百。」

11月以來,中國多地對國III車開始了全天禁行,部分地區國IV、國V不允許進城,陝西西安和河北保定等地相繼爆發維權行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