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打造高雄 佈局小內閣 力邀郭台銘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在勝選當天表達人事布局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也開出小內閣條件,必須清廉、專業、熱情。據悉,韓國瑜昨(25日)就會晤了一些具專業背景的人士;而為了要打造高雄成為「全台首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26)日證實,韓國瑜已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通電話力邀投資高雄,雙方展現最大的誠意。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多次主張高雄就是要面向海洋、面向國際及世界,才能拚出自己的一條路,所以對3位副市長開出的條件,要外語好、懂工程、會行銷、清廉、熱情不可或缺。

自韓國瑜參選以來,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就大力協助,尤其楊秋興嫻熟高雄縣市合併前的縣境,還有工程背景和對城市的建設方向也能補強韓國瑜,被認為有能力快速協助韓國瑜團隊上手的副市長人選。
不過,楊秋興本人尚未證實。


圖為,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接受媒體訪問。(視頻截圖)


楊秋興曾是民進黨籍的高雄縣長,在高雄縣市合併後脫黨參選高雄市長,後來又加入國民黨代表國民黨選高雄市長失利而淡出政壇。今年為協助國民黨於高雄市長這一仗,楊秋興向黨主席吳敦義力薦韓國瑜到高雄市開疆闢土,也算是促成韓當選市長的幕後功臣之一。

除了楊秋興的動向受關注,前高雄市議員、前立委林國正也被認為是人選之一。林國正有農業經濟、財務管理專業背景,他對高雄市的建設發展方向很清楚,論述能力強,尤其受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肯定,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倚重。

另外,韓國瑜幕僚透露,曾為韓國瑜站台背書也公開允諾為高雄市政把脈,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會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中)19日晚間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2)、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2)等人陪同出席2018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後記者會,對辯論會內容進行說明。(中央社)

全台首富 楊秋興:韓國瑜和郭台銘通電話

至於韓的口號要打造高雄為「全台首富」。楊秋興證實,韓國瑜已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通電話力邀投資高雄,雙方通了近3個小時的電話,韓力邀郭台銘投資高雄。雙方展現了最大的誠意,也會安排見面。

楊秋興說,他在八八風災重建時和郭台銘結緣,了解郭台銘是有情義的人,也願意參與台灣的建設及投資。他說,當時郭台銘就答應要投資高雄。

楊秋興表示,即使時隔多年,郭台銘也說,投資並幫助高雄是件簡單的事,屆時也會帶來國際性或周邊關聯產業投資。

高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鴻海科技集團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內已有投資,員工數310人,群創光電在南科路竹科學園區內有3600名員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