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賴清德敗選請辭 蔡英文慰留穩政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中華民國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紛紛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經與蔡英文懇談後,兩人均接受慰留,決定在此艱難時刻與團隊共同承擔、共同努力,穩定選後政局。

蔡英文再三慰留 陳菊決定留任

陳菊24日透過臉書指出,選舉結果很抱歉讓支持者失望了,她已經口頭向總統請辭總統府秘書長職務,深刻檢討、反省,「感謝每一位願意給我們機會的人民」。

這2天,傳出陳菊辭意甚堅,並請幕僚打包辦公室與台北住處,要返回高雄。

不過,在蔡英文以考量國家政局穩定與各項重大政策的持續推動,邀集陳菊懇談,再三慰留,陳菊決定留任,全力襄助總統在擴大社會對話以及各項革新工作上的努力。

民進黨在高雄由謝長廷擔任市長8年後,再由陳菊任市長12年。黃重諺表示,現在市民選擇改變,民進黨虛心接受,也以最高標準來自我策進。


圖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中央社)

賴清德:盼政務推動不中斷 決定留下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因九合一敗選請辭,不過,賴清德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每張選票都是對施政的檢驗,選舉結果表示對施政不滿意,因此他第一時間道歉,也向總統口頭請辭。

賴清德說,經過昨天下午,他跟總統討論,最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一方面希望行政院政務推動不至於中斷,也希望協助穩定政局,後續行政院會負起責任,滾動檢討各項政策,在短期內完成公投相關法案,積極回應人民期待。

賴清德也恭喜新當選的縣市長,行政院承諾會與每個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建設國家、造福民眾。

至於內閣是否改組,賴清德表示,「會在適當時間做必要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6日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希望政務推動不中斷,協助穩定政局。(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一場選舉選輸不是單一事項,是非常多因素累積而成,如果大家都認為是自己的因素就辭職,「我看大概每個人都要辭職」,他認為現階段還是以政局穩定為重,朝對的方向做,相信民進黨還是會得到民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