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吃蛋炒飯慶賀毛岸英被炸死 籲定為中國感恩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6日訊】週日(11月25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長子毛岸英的忌日,中國網民吃蛋炒飯慶祝,並建議將這一天定為中國的感恩節,因為這一天聯合國軍隊幫助中國擺脫了毛家世襲權力。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大陸微信圈出現大量蛋炒飯的圖片,並聲稱共同慶祝11月25日的「中國感恩節」。

有網民別出心裁,將毛澤東、毛岸英和炸死毛岸英的南非空軍飛行員的照片,以及蛋炒飯放在一起,以示對聯合國軍隊的感謝。




中國網民慶祝
毛岸英忌日。(自由亞洲)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在中共軍隊駐朝鮮的司令部,無視軍方規定,擅自起火做當時高級將領都難吃到的蛋炒飯,結果炊煙引來聯合國軍的飛機,遭轟炸身亡。

而毛澤東派毛岸英赴朝的目的,被指是積累軍功,為將來接班做準備。

網民呼籲將這一天定為中國感恩節的原因,是因為美國感恩節定於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和毛岸英忌日很接近。2010年,這兩個日子完全重合。

自由亞洲引述中國一名自由派人士稱,這種倡議已流傳多年,最開始應該是來自民主人士圈。但官方並沒有徹底封殺,這說明針對批評毛澤東的言論管控可能並不是那麼嚴厲。

另一名觀察人士指,網民用含蓄和婉轉的方式表達不滿,使官方的監控和打壓變得很困難。只要有一定常識的人,都會明白民間慶祝毛岸英忌日的真正意圖。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