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301報告示中共變本加厲 貿戰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 【今日點擊】(3318-1)

提要
美301補充報告中國貿易不公平變本加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朋友留言,昨天應該是,他說濤哥,實際人如果沒有靈魂出竅的這種經歷的話,他根本很難確定自己的靈魂。說這話的原因就是,在頭一天自個兒去理髮去,結果碰上一個人在那兒聊天吧,有一個人說,說來說去就說到這兒。我說你難道意識不到,自己應該是有靈魂的。那個人說,啊我有靈魂,我沒想過,我也不知道,我根本就沒有概念我是有靈魂的。他這麼一說,我個人就茫然了。我說你真這麼想,他說我從來沒想過靈魂跟我有甚麼關係。對於我個人來講我也比較茫然了。理髮的那個朋友說,完了完了,濤哥這回你歇菜了,把你給頂了。是把我給頂了,年齡看40幾歲到50歲,上海人,不知道自己有靈魂。

這是今天現實環境中,就我個人來講,就是我又眼前一亮,我不知道是眼前一亮還是眼前一黑。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有些人說我聽不懂你說甚麼,那我完全接受,我完全敬禮,又敬禮又接受,確實。一個大活人,活了半百了,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靈魂,沒想過。一個人如果沒有靈魂,沒有對自己靈魂的一個基本概念的話,這不就是真正的高級動物,洗腦之後的一個真真實實的生活狀態。因為當時在別的節目中提到,那個朋友就說,其實人沒有經歷過靈魂出竅,他根本意識不到自己的靈魂。這還算是有過經歷,起碼他能夠意識到。

但是在現實環境中我們有,中國人講究一個悟性的悟字。那悟性的悟字它的概念就是,起碼不是眼見為實吧,起碼不是說我非得要靈魂出竅,我才承認自己有靈魂吧,這是一個太低的一個要求啦,在我眼睛裡覺得太低的一個基本概念了。那個人講完那個,後來我跟他說,我說你做夢是怎麼回事。他講,啊,做夢。我說做夢你控制得了嗎,就是我們原來跟大家分享過那些,那個夢跟你現在你是哪個是哪個啊,我才不管哪個是哪個的,因為他意識到,我說這不是兩個嗎,你控制不了你自己做夢嗎,而你做夢的時候也控制不了這邊咧,因為你那頭睡了嘛,你這頭睡了你這個肉身睡了嘛。一甩腦袋,我才不管夢不夢的,愛誰誰。

所以我當時看他我就樂,他說你樂啥啊,我說你別介意啊,我說沒有針對你,對你個人沒有任何介意,也沒有任何這個那個的,我說都是共產黨的錯。他說你要說甚麼,我橫豎就是一塊臭肉,橫豎就是一塊臭肉。因為我前頭鋪墊,他看著我就,那倒是塊肉,那倒是一塊肉。有條件能夠出國了在外面了,買房子置地對不對,開著保時捷,搶著老玉米,然後自己是一塊臭肉。後來想想,後來另外一個理髮師說,濤哥你滿艱鉅的,我都滿艱鉅的,節目你就做吧。我說那你就明白了,他說是這麼回事,你做吧,沒招現在。我以為就是一種,你可以說叫沒招,我以為就是隨緣啦。那大陸人如果在自己的生命尊嚴和道德上是這麼個水平的話,也就認命了,我覺得就認命了,因為這東西只能叫隨緣。人家講得擲地有聲,這個就是中共真正摧毀了中國人大陸人,相當多的大陸人對自我的基本認識。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APEC會議本身上,彭斯直接了當的一貫性的,就像對中共的檄文概念一樣,面對習近平直接了當的,打擊習近平的一帶一路。他的發言是習近平發言在先,彭斯發言在後,卻針對習近平。而習近平發言裡面,依然在推動他的一帶一路,而彭斯卻針對一帶一路直接打擊,所以在當時的APEC會議顯得很激烈。而APEC會議很明顯,是習近平為20國峰會,這個月底,今天22日,應該是29日,一個星期之後他見川普,為這個月底做鋪墊,他要能夠把住他的強勢。在此之前,他要掌控APEC會議的整個過程,我覺得是這個概念。

美301補充報告中國貿易不公平變本加厲

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呢,當時就討論說無論APEC,無論月底川習峰會怎麼樣,關鍵的看一個人,就是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有甚麼態度。而那個羅伯特他是一個40多年資深的,國際貿易的一個律師,法律專家。他不太願意見媒體,可是整個這一次的,中美之間的貿易戰,貿易戰的理論基礎,貿易戰的一切基礎,建立在3月分,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拿出的調查報告301條款。大家剛說完,應該是星期二下午,拿出了301條款調查報告的最新版:中國貿易不公平變本加厲,我看那個原文它就這麼說的。

沒有任何改變,變本加厲,變本加厲,3月分一開始就,今天已經打成這樣了,到了現在它要變本加厲的話,那你說川普會怎麼樣。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0日發布,2018年針對中國的301條款的補充報告,中國在過去的這半年多裡面,並沒有收斂各種貿易不公平行為,在某些領域變本加厲,來自於中國的盜竊美國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的電腦黑客行為大幅上升。那這份報告拿出的時間呢,就顯得很特別,它是20日。

習近平跟川普之間的見面呢,已經證實會吃一頓晚飯,那20國峰會是這個月底,11月30日和12月1日。所以完全有道理相信,他們高峰會談呢應該是在29日,11月29日的下午晚上,他們吃頓飯解決這件事情。那剩下的時間就太少了,只有一個星期。那習近平他的團隊將如何面對美國貿易代表的指控呢,這個基本就沒有時間了。即將陪同川普見面習近平的,美國貿易代表發布新的新聞稿中說,中國沒有任何,中國沒有改變任何貿易上的不公平和不合理。整個文章寫了大概50頁,分成五大部分。分別對中國限制外資進入市場,強迫技術轉讓,支持網絡黑客盜竊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大規模補貼國有企業,擴大使用外資企業許可證的方式,以歧視性的政策做出了完全的說明。

那這個東西,川普是這麼指責的,彭斯是這麼指責的,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是這麼指責的。所以羅斯早已經說,說你放心吧,最好的結果,他們兩個人簽一個框架式協議,這個框架式協議簽完之後,沒有任何用,因為裡面牽扯的項目太多了。那也就是說到了明年1月分,1月1日,該加稅的加稅,就是已經徵收10%的,2000億中國產品的將加徵到25%,這肯定會執行,因為那個都是法律條例通過的。我們執行的是法律,你這麼多內容,你今天出一個框架,誰也做不出來細則。而那細則出來之後還要雙方同意,那需要時間。所以甚至有人認為,20國峰會可能會流產的。

美國南卡教授謝田,他認為呢,中國在貿易和產業方面政策,沒有做出任何實質的讓步。保護知識產權,結構上改變政策,都沒有讓步,只是在稅率和數量上做出讓步,那這種做法你中共以前就這麼做的。在新報告中,特別提到了中共的黑客行為,由北京直接支持的黑客行為,在2018年第三季度,明顯大幅增加,包括一些一度曾經沉寂的黑客組織重新活躍。針對美國的商業、科技,甚至阿拉斯加的政府機構,目標商業機密、核心技術。黑客的目標很明確,與中國的,他說第13個5年計畫,其實就是中國製造2025相關。

這個就很有趣了,這個其實在我眼睛裡就是說,很蠢啦。很特別,就是說大家聽起來就是說,他就有點摸不著頭了。所以紐約時報在前天有篇文章,專欄文章,說習近平的天真,促成了今天美國社會中各界人士,包括深深愛著中共的人們,現在都開始反共了。它是習近平的天真,習近平的天真、魯莽、專制跟權力,和高昂的自信,促成了這一點。

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