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APEC無公報收場 川普彭斯唱紅黑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今日點擊】(3315-1)

提要
APEC峰會首次無公報收場 暴露中美角力
習近平與彭斯針鋒相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剛剛過去了週末,這是星期一,過去的週末APEC會議,美國副總統彭斯,應該說跟習近平在會議上,直接互動,直接衝突,只能這麼說直接互動,直接衝突。兩個人在底下有過大概兩次短暫的互動,一兩分鐘,有過眼神的交流。彭斯看習近平的眼神呢不太友好,被西方記者給抓了,抓住了。以致於可能造成後來,習近平在當地進行國是訪問的時候呢,中共的隨從人員,把外國記者都給擋外頭了,因為在他現場拍的照片呢,有些照片習近平不太漂亮,確實不太漂亮。那個你不好說啦,反正事情它發生了。

那在整個過程中呢,兩個人出現了非常,在發言中直接了當的對壘,相當直接。彭斯直接說一帶就是一個絞索帶,在他的發言中說一帶一路,一帶就是絞索帶,一路就是沒有回歸之路,one way沒有回歸之路。這個這麼直接了當,這是正面衝突。因為那是,APEC是一個正式官方的,在太平洋地區,它就叫太平洋經合組織嘛,所以太平洋地區,南北太平洋共同參與的這麼一個平台。川普曾經對APEC會議不太感冒,認為它就是促成,或者說為了獲得美國的利益當中,占有很大的成分,所以一直威脅過退出APEC。

那這一次很顯然他是,因為他個人有他個人非常明確的做法,他不去參加APEC會議,故意迴避跟習近平的碰面,故意迴避。那這種前後對應的過程中,出現了非常有趣的場面,只能講非常有趣的場面,那正是彼此之間的對壘,和彼此之間的衝突。特別是出現一個說法,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是一個主持的地方,就是這個國家主持這一次會議。每一次APEC會議在結束的時候呢,會有一個APEC會議宣言,這是一個APEC歷史承傳過來的過程。據說中共對APEC會議的最後宣言,有非常大的意見。結果就去找這個,在會議將要結束,還沒有發表最後的結束聲明,宣言之前,中共外交系統中的四個官員,就找到了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外交部長,提出中共自己的要求。

這個做法非常流氓,我跟你講非常流氓。而他的這種粗魯野蠻的行為,APEC會議人家是東道主,你作為參與國的一方,你不能要求人家東道主,按照你的意願去幹嘛。你要嫁姑娘,對吧,那在整個環境中,在整個過程中你不幹了,你上去直接跟主持人說了,我要跟,那嫁姑娘還有男方呢,非得按照你的意願走。如果在婚禮上一定按照你的意願走,那新郎這一輩子也抬不起頭來了,你就是對他的不尊重。那你嫁姑娘,你去埋汰對方,你姑娘永遠是凌霸那個她郎君的,那你姑娘是甚麼?你是甚麼?

據說那四個外交人員呢,去硬闖了外交部長的官邸。結果那外交部長,他巴布亞新幾內亞他基本,他也懂事,他說你闖進來跟我說,那其他國家放哪啊,這事不能這麼幹的,對吧,就是他突顯出他的粗俗。沒跟你說嗎,他的粗俗、下賤、野蠻、山寨、流氓,結果甚至把警察叫來了。人家不允許,主人不允許你進家門你非得進,還強盜咧,就把警察叫來了,把那哥四個給轟了。後來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外交部長說,我們確實有衝突,人家也確實找我來了,但我沒叫警察啊。他要,作為外交部長要說,我確實把警察叫來了,這事,以後中國跟巴布亞新幾內亞之間這故事就,他是一個基本給對方一個禮遇了,就是那是一種禮貌似的答覆。

人答得挺絕的,不像某些媒體報導那樣。所以你是流氓多少我給你留個面子。但是在推特上很多,其他的佐證的內容上,都可以看出是這麼幹的。所以那故事就出現了,那硬闖的這四個人是誰指使的他,就誰要求他,你說一定是習近平呢,百分之七、八十吧,你說是不是底下的人,為了表現出來,要滿足習近平,習近平不一定說你去給我找他去,那可能下面在解讀習近平的話時,覺得沒別的招了,只能找他去,這一找呢宣言就沒出來。

APEC峰會首次無公報收場 暴露中美角力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APEC峰會首次沒有公報收場,中美角力。本屆峰會主席,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總理表示,領導人無法通過宣言的主要原因,在於與會雙方是否應在宣言中提到世貿組織,和它改革可能性的存在著爭議。」它是提到是因為WTO,和它相關改革的內容。APEC章程中沒有跟WTO相關的內容,這是事實,所以這些問題可以在世貿組織中討論,但APEC卻沒辦法,它不是在一個範圍中。然後提到說這個房間裡有兩個大巨人,所以這事就不好辦了。「中美在貿易投資、一帶一路、亞太安全問題針鋒相對」,這是直接的衝突。「在參與宣言的協商中說,王毅對草案中的兩段內容表示反對,從而引爆了中美之間的分歧。」所以是中方把這件事情挑起來的,反對不公平的貿易操作,王毅不幹。

那王毅不幹,承認了在中共過去的時間裡,一直採取了不公平的貿易操作,否則他為什麼對這句話很感興趣呢。說世貿組織改革,而另外一段內容與可持續發展有關。可持續發展有關,那兩段內容都被王毅反對,從而無法達成協議。那荒謬就在這裡對吧,此地無銀三百兩。人家罵你是隔壁老王,你沒那麼回事,那你就呵呵一樂,我要敢成隔壁老王,沒準我還占了便宜咧,太抬舉我了,一開玩笑過去了。你是隔壁老王,我非常和平的,我非常禮貌的,我們左鄰右舍的叔叔、大爺,這個大伯、小弟、大哥,家家我都尊重的。說完之後,叔叔、大爺、大哥、 小弟,全拿刀殺他們家找隔壁老王去。

習近平與彭斯針鋒相對

習近平跟彭斯針鋒相對,這個習近平參加峰會,彭斯代表川普,兩個人在晚宴上曾有互動,在公開場合互不相讓。他們互動很少啦,習近平講話,打擊的目標是美國第一,是短視的,不會成功的。這些話都是形容詞啦。所以這個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有些話你要知道在幹嘛。東西你老用形容詞的話,人要說很實在的時候,今晚上吃龍蝦對吧,今天晚上吃龍蝦,你去形容了半天,人家說哥們,你把龍蝦上來,趁熱吃,涼了有味,腥也不好吃那肉。我要吃龍蝦,你別跟我說那麼多,道理是非常一樣。而中共的話語系統都是形容的。

「貿易主義、單邊主義老路,不僅無法解決問題,而且加劇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無論是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都不會有真正的贏家。」輸贏是利益者的世界觀,笨蛋就笨蛋在他老想贏上,所以在討論輸贏的時候就是短視,它是利益的、狹隘的、自私的、占有的。彭斯針對一帶一路就直接了當的講啦,他有一段發言說得很直接啦,相當整體,相當直接了當,相當針鋒相對。彭斯在演講中,沒有任何的一種餘地,可以這麼說,沒有任何的餘地。彭斯在他參加APEC前,被華爾街日報評價為是,迄今為止,到現在,彭斯逐漸成為川普政府當中,對中共最強硬的代表,代表式人物。

他作為副總統,那美國總統說什麼呢,在同時間川普說我很希望,我也認為可能在這個月末,會跟習近平主席達成非常好的一份協議。而這一份的協議如果達不成的話,我將加碼對中共的關稅戰。彭斯跟川普,一個紅臉,一個黑臉,唱定了。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