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政審重來,你還指望中共會開放?

11月9日,中共福建教育考試院公布規定,將對高考考生進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對考生的政治態度和道德品德作出全面審查,規定指出「有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言行或參加X教組織,情節嚴重的」不得高考。這是繼重慶之後,又一個省份出台措施按照中共的政治標準對考生進行政治審查(簡稱:政審),政審不合格者將被中共剝奪接受高等教育的權利。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很多人擔心政審重來將是中共第二次文革的開始。

所謂的「政審」,是中共政治審查制度的簡稱,它曾給中國人帶來了無盡的傷痛。這種審查制度是建立在「中共與敵人」二元對立思維之上的產物,起初是中共為「純潔革命隊伍」而設計,後來中共靠著這種自我封閉的審查制度取得了成功,竊取了中國政權。所以,1949年後,中共把這種政治審查擴大至社會的每一個領域,以強化中共對每個中國人的絕對控制。如果我們深究下去,就會發現:中共的政審制度其實就是一種赤裸裸的「敵對論」、「血統論」和「誅連論」,它本身就是一種反人類普世價值的邪惡制度,是一種極度封閉、極度不自信的表現。

正是封閉與不自信,上世紀50至70年代,中共在中國實行了嚴厲的政審制度,並將其與大學錄取進行掛鉤。據了解,文革前,在中國報考大學素有「先看政審結論,後看考試分數」的做法,那些出身地主富農家庭或家庭成員有「右派分子」的子女,都會面臨高考被降格或被拒絕錄取的悲慘遭遇。而在文革中,中國大學實行「推薦制」招生,「家庭成分」幾乎成為中國大學錄取的唯一指標。直到1977年8月,鄧小平主持召開科學和教育工作座談會,決定恢復高考,並對高考實行政審的做法連說了三個「繁瑣」,為高考政審制度鬆綁,此舉得到了當時絕大多數中國人的支持,為鄧本人贏得了各種光環。實踐證明,中共搞政審那一套反人類的封閉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與中共「政審重來」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共對外宣傳的「更加開放」。11月5日,中共在首屆中共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對外承諾,中共將降低關稅,擴大市場准入,進口更多的外國商品,加強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等。中共官媒稱「中共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可當天晚,中國歐盟商會發表聲明稱,中共的許多承諾只是重復過去的聲明,歐洲商業界對這種承諾越來越不感興趣。同樣的,11月9日,美國白宮貿易高級顧問納瓦羅表示,美國和許多國家簽訂貿易協定,都很信任他們能遵守、執行,但中共不同,和中共談判即使有結果,也很難保證中共會執行。

事實也的確如此,一邊對外高呼自己將會「更加開放」,一邊對內加緊推行「政治審查」,搞自我封閉,中共它到底想幹什麼?政審重來,你還指望中共會開放?其實,經常被中共欺騙的人都明白:「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是中共永遠不變的本色。想當初,中共是靠著「共產均貧富」和「人民當家作主」的招牌起家的,90多年過去了,中共從原來的「無產階級」變成了現在「有產階級」,「統治階級」變成了貨真價實的「土豪劣紳」,但它們「翻身作主」之後,並沒有兌現過它對中國人任何承諾。實踐中,中共千方百計地保護著它們的利益和各種特權,卻有意不保護中國人,相反廣大中國人成為了中共邪黨奴役的對象。

近年來,那些替中國人鳴不平的維權律師正被中共一個個地判刑;那些替中國人堅守「真善忍」道德準則的好人正被中共一個個地活摘與綁架;那些靠著自己雙手養活自己的中國人正被中共當成低端人口拋棄;那群仗義執言的中華兒女董瑤瓊、華湧、岳昕、張盼成們正被中共一個個地消失……中共領導人曾表示「要容得下尖銳批評」,但事實證明在這只是空談。現在中共黨內人士批評中共決策層被視為「妄議中央」,有被「雙規」的風險,而普通中國人發出批評中共的言論輕則遭刪帖,重則被消失。這樣一個越來越左的極端社會,誰會指望它能進一步開放?!中共加強對言論的管制與對政治的審查,這本身就是一種封閉。

現在很多人覺得,中共又變得越來越「左」了。2015年,中共對外企發布管制措施,規定進入中共市場的外國公司必須與當地公司合資,而且必須分享它們的核心技術;2016年,中共在浙江一口氣拆了近2000個教堂的十字架,並強化中共對全國宗教的管控,讓宗教姓黨,聽黨指揮;2017年10月,中共大規模地在外企強制設立黨支部;2017年11月,中共在寒冷的冬天,連夜驅趕了一百多萬的北京低端人口;2018年1月,中共開展了「掃黑除惡」政治運動,堅守「真善忍」準則的好人也被一併掃除;2018年3月,中共刪掉了它憲法中的國家主席任期限制;2018年9月,中共迫於壓力,將關押在新疆「再教育營」的數十萬少數民族同胞,轉往其它地區;2018年10月,中共軍隊醫院全改名了,但活摘人體器官的罪惡仍在繼續……這就是所謂「更加開放」的中共國,越「開放」越恐怖!

與中共打了90多年交道的中國人,他們的親身經歷告訴世界,中共就是一個毀滅世界的魔鬼。當中共比你弱小、需要你説明時,它就會與你講道德、講法治、講公義、講規則、講情懷,它會用各種手段取悅你,滿足你;當中共與你實力差不多的時候,它就會採用各種卑鄙手段與你競爭,直到把你踩到腳下或消滅;當中共比你強大的時候,它就會無視道德、無視法治、無視公義、無視規則,利用各種手段控制你,控制你的思想,讓你對它絕對服從,不敢有絲毫的反抗。在這過程中,中共一直依靠的法寶就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它可以對需要「統戰」的對象做出好聽的承諾,並選擇性、擠牙膏式地執行承諾,通過這種過程消耗你,拖垮你。這種套路,早被中共小弟朝鮮勞動黨在去核談判中玩得爐火純青。

40多年過去了,中共與美國的「雙邊關係」,正完全沿著上面的套路進行。1972年至2015年,中共靠著美國的長期扶持與最惠國待遇,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2015年至今,具備了與美國正面競爭的中共,靠著滲透、收買政要、竊取技術等各種手段,開始與美國全面抗衡,全面競爭,中共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幹掉美國,最終按照中共的方式來治理全世界,中共稱之為「世界治理的中國方案」。對這一點,美國總統川普的助理、執掌美國貿易和工業政策的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看得特別清楚,川普也多次直言,中共的「2025計劃」直接危險到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如果中共真能稱霸全世界,那將是人類的浩劫,屆時那些華爾街富豪也會被中共一一肅整。

慶倖的是,現在重慶、福建均迫不及待地實施政審。這給世界上所有指望中共會開放的人潑了一瓢冷水。若中共真心想開放,它們搞那麼多貿易壁壘幹什麼?它們搞那麼市場准入許可幹什麼?它們搞那麼多審查,甚至是政治審查幹什麼?真開放了,中共堅持的「一黨專政」還能繼續?中共的「黨領導一切」還能維繫?實踐證明,那個「好話說盡,壞事做絕」的中共不就是一個自私自利,無惡不作的特殊利益集團。搞開放幹什麼?不就是為了緩解國際壓力,進而保住自己的政權,好繼續奴役中國人嘛,搞政審幹什麼?不也是為了保住自己的紅色江山,進而稱霸全世界嘛。所以,政審重來,中共的「敵對論」、「血統論」、「誅連論」又登場,你還指望中共會開放?!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