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則所諮詢公司被吊銷執照 擬上訴

【新唐人2018年11月12日訊】大陸民間智庫「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屬下的諮詢公司日前遭到北京市政府吊銷執照,天則研究所11月9號發表聲明說,這個決定違反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保護民營企業的說法,並表示將針對此事提出上訴。

11月12號,曾任「天則研究所」所長助理的經濟學者、專欄作家段紹譯,在接受新唐人電話採訪時說,北京天則所諮詢有限公司,於10月22號,收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的通知,該公司的營業執照被吊銷。

原「天則研究所」所長助理段紹譯:「官方的理由是,說它違犯了規則經營,沒有許可辦了培訓班,說是超範圍經營了,但是實際北京天則研究所的人認為,他們是說天則研究所說真話太多。」

段紹譯說,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盛洪和經濟學者蔣豪,日前也遭到邊控被禁出境,理由是他們有危害國家安全之嫌。

天則研究所經濟學者蔣豪告訴新唐人,天則所11月9號發了一份聲明,指出當局吊銷天則所咨詢公司執照是「出於錯誤的目的,採信錯誤的證據,實施於錯誤的時間和地點」,並不是出於中國憲法和法律內涵中「維護市場秩序」及「保護企業經濟自由」的善意。

所謂錯誤的時間,就是在習近平和劉鶴最近一再強調要保護民營企業的大背景下;所謂錯誤的地點,就是在有著全國示範影響的北京。

「天則經濟研究所」所長盛洪也對媒體表示,官方吊銷執照的決定是一個「反市場」、「反民企」的行政處罰,公司不會接受處罰決定,將按照正常法律程序,提出上訴。

天則經濟研究所以自由派立場著稱,1993年,由中國經濟學家茅於軾、盛洪、樊綱、唐壽寧等人創立。自2003年起,研究所不斷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今年7月10號北京辦公室大門曾被人焊死和鎖上,並遭逼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