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新唐人聲樂大賽 獲獎者分享感言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週六在紐約圓滿落幕,獲獎選手分享了他們的參賽感受,請看報導。

經過三天激烈地角逐,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在紐約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Baruch Performing Arts Center)落下帷幕,獲獎者從來自全球13個國家的120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

在美國研讀聲樂藝術學位的的盟盟,獲得女子組最高榮譽的金獎,她表示這是對她學習聲樂10多年來最大的肯定。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金獎得主 Simeng Wu:「非常感謝主辦方給我這個金獎,我沒想到,但是我做到了最好的自己。」「這個大賽是很好的大賽,競爭非常激烈,我學到好多。」

這屆的聲樂大賽,要求每位參賽者都要至少演唱一首中文古典歌曲,她選擇演唱《紅樓夢》中的《紅豆詞》,並表示這給了她更深刻體會中國傳統文化的機會。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金獎得主 Simeng Wu:「每一個字我唱,真的是帶著感情去唱的,而且是真的體會到這個感情,用美聲去唱中文真的非常有韻味。真的感受到中國的文化很深厚的感覺,今天我唱完之後真的是感覺很好。」

她感謝大賽讓她成長許多,並表示會在聲樂上繼續努力。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金獎得主 Simeng Wu:「鼓勵我更上一層樓,努力做好自己,努力唱好歌。」

在決賽中表現傑出,獲得男子組銀獎的,是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Xuefeng Wan,他學習聲樂已有15年,這是他第二次參賽。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銀獎得主 Xuefeng Wan:「證明自己花這麼多時間來學,來處理歌曲,努力的一種成果。」

他表示參賽選手水平都非常高,彼此互相切磋、激勵,使他從中學習到不少。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銀獎得主 Xuefeng Wan:「我覺得水平都很高,都能聽出有一定的訓練,跟高質量的聲音,很有條件,每個人都對歌曲處理的特別棒,我看別人唱的自己也學了很多東西,挺難得的。」

來自台灣的王珮穎以出色的表現,獲得女子組銀獎,聲樂碩士學位的她,現在正在美國紐約專攻最高演唱家文憑,她在2009年就參加過新唐人的聲樂大賽,如今再度歸來捧走銀獎。

第七屆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銀獎得主 王珮穎:「覺得很開心,也很激動,終於得到了這個肯定。現在10年後回來,再一次來比,除了是自己唱功的增進以外,心境跟內心的修養,會有很大的不同,會變得更沉穩,更平靜。」

她感謝新唐人為全世界華裔聲樂藝術家,提供了一個國際舞台。

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宗旨是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幫助全世界有才華的華人聲樂家走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