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叫停非法入境難民庇護申請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也宣布,禁止「非法入境者」申請庇護。不過,規定沒有追溯力,已入境的非法移民不受影響。

美國司法部代理部長惠特克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週四共同發布聲明。

聲明說:「今天,我們用國會授予我們的權力,禁止違反總統暫停入境或其他限制令的外國人尋求政治庇護。」

聲明引述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相關條款說:「如果總統發現任何外國人或任何類別的外國人進入美國,或不利於美國利益,可以在他認為必要的期間,宣布暫停所這些人作為移民或非移民入境,或對外國人入境施加他認為適當的限制。」

聲明說:「我們的庇護系統不堪重負,無法律依據的庇護申請太多了,這些申請讓國家資源負擔沉重,使美國政府無法迅速處理那些真正應獲得庇護資格人士的申請。」

庇護是美國政府對外國人因種族、宗教、國籍、特定社會群體或政治見解,逃避本國迫害而提供的救助。

據報,截至2018年1月21日,美國移民局已經積壓了31.1萬庇護案件,移民局局長西斯納用「災難」一詞,形容案件積壓程度。

外界認為,美國政府的庇護新規,主要針對來自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大篷車難民。目前,大篷車難民人數已經從高峰期的7千人降到4千人。這是今年第二波難民潮,第一波發生在春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