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摧毀六千房屋 北加州火情危急

【新唐人2018年11月10日訊】週四開始,在美國北加州爆發的「營地」野火,繼續快速蔓延,僅兩天時間,就摧毀了超過6千棟的房屋。目前已有,至少9人死亡,35人失蹤。

一天以來,北加州的「營地」野火迅速蔓延。起火48小時内,就已經覆蓋了140平方英里的面積,摧毀超過6,700棟建築,成為加州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野火。

當局已派出超過3千名消防員滅火,但火勢擴散的速度太快,仍然只有5%的火勢受到控制。

巴特縣治安官霍尼表示,發生了最壞的情形。火勢蔓延之快,甚至來不及通知每戶人家疏散。

巴特縣治安官霍尼:「一旦看出哪個社區有危險,我們會立即開始發佈疏散命令,通過我們現有的機制實施。但我們無法一家一家的敲門通知,因爲火勢蔓延的太快了。」

當局表示,在週五一天就救出了大量民衆,同時出動直升機,在臨近的馬格利亞社區救出5名被困民衆。

巴特縣治安官霍尼:「災情開始迅速擴大,我們救出數以萬計的民衆,將火情通知給他們。」

目前,在北加州有大約5萬2千名民衆被疏散。而在南加州,災情同樣不容樂觀。目前,野火已經延燒至洛杉磯西部的馬里布景區,許多好萊塢明星居住於此。

當地官員在推特上發佈警告說,火勢目前處於失控狀態,已經進入馬里布的居民區,所有人必須立即疏散。

許多名人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家園面臨被野火摧毀,他們已經疏散至安全地區。週三剛剛發生槍擊事件的千橡市也接到了疏散命令。

目前,南、北加州合計共有25萬人遭到疏散。氣象學家警告,強風和乾燥天氣導致的危險火勢,可能要一直持續到下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