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染指德國支柱產業 巴符州連曝6起經濟共諜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6日訊】伴隨着中美貿易戰,中共官方支持的大規模經濟間諜活動,越來越受到發達國家的重視。德國汽車產業雲集的巴符州,近6年曝出的8起經濟間諜案件中,有6起被指與中共有關。

據《德國之聲》報導,巴符州內政部日前在回應州議會自民黨黨團質詢時指出,從2012年至今,州刑警局共發現8起經濟間諜案件,其中至少6起不排除中共間諜作案的可能性。

內政部表示,這一數字遠非間諜活動的全部,因為很多公司會選擇掩蓋洩密事件,以維護自身形象。

根據內政部透露的情況,受到網絡間諜威脅的不只是當地中型企業,還包括一家「坐落於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也遭遇了境外網絡攻擊

而奔馳、保時捷的總廠,都位於斯圖加特近郊。

州政府指出,網絡經濟間諜活動每年在該州造成的潛在經濟損失達70億歐元。德國聯邦政府的數據則顯示,全德國每年因此蒙受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500億歐元,還不包括間接損失。

根據此前外媒披露的消息,中共採取的商業間諜行為多種多樣。其中包括軍方黑客軍團的大規模網絡攻擊,也有中共國安特工招募、培養的外企「內鬼」。

中共網絡攻擊的一種常見形式,是有針對性的接洽外國企業的特定員工,通過電子郵件、社交網絡平台發送一些包含病毒的信息,以感染對方的終端設備。

而中共規模龐大的海外人才「招募」計劃,包括「千人計劃」等,則是將外國尖端技術「引入」中國的另一種公開的商業間諜行為。

此外,利用中國企業輸出的網絡設備盜取商業資訊,也是中共網絡間諜行為的典型手段。包括中國華為等出口的電信設備,多次被曝留有「後門」。

今年3月,德國《經濟周刊》曾經報道指出,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已經在德國市場具有絕對優勢地位,這讓中共間諜很方便地竊取德國企業的數據。

不久前,彭博新聞社還報導稱,一批中國製造的IT硬件被植入間諜芯片,這些硬件正在亞馬遜、蘋果等網絡巨頭的辦公服務器上運行。

報導亦指出,在中國生產環節中,將間諜芯片植入電腦主板,是中共國安部門指導下的政府行為。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