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中共在打未來之戰 對美威脅遠超俄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10日在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上表示,中共在很多方面是美國面對的最廣泛、最複雜和最長遠的反間諜威脅,俄羅斯只關注當前,而中共在打明日之戰。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斯托弗•雷在參議院作證時說,在前蘇聯垮台後,俄羅斯只是試圖維持目前的局面,「俄羅斯在面對今天的戰役,而中國(中共)在打的則是明天的戰爭」。

雷指出,中共正構成嚴重威脅,尤其是美國的商業秘密、創意和創新技術,北京正在加大力度,以網絡入侵、對美投資、企業收購和供應鏈威脅等不道德的方式獲取。

雷說,中共對美的商業間諜威脅,從大城市或郊區,從大公司到新創企業,從化學產業到農業,已影響到美國每一地區和每一個領域。

雷稱,面對這方面的威脅,FBI各部門除了運用反間諜技術展開反擊外,也在繼續努力向私企和學界發出相關警示信息。

9日,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 Inc公布最新報告指,中國現在已經取代俄羅斯,成為對西方國家網絡攻擊的最大國家。在過去一年半裡,中共黑客活動大幅增加,頻繁竊取美國與西歐國家的生物科技、國防、採礦業、醫藥等領域的商業資訊。

日前,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宣布,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協調各政府部門,對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展開大規模反擊。該反擊行動將推翻前政府禁令,允許向對方發動主動攻擊。

另外,FBI正在對涉嫌盜竊美國尖端科技的中共「千人計劃」展開調查。9月時,有網絡消息傳出,FBI已將參與「千人計劃」的美國華裔學者列為調查重點,並按名單「一個一個查」。此前已有多名學者因涉嫌間諜罪被捕。

另有多方消息指,FBI開始造訪美國一些研究機構,有機構在FBI造訪後開除「千人計劃」學者,也有相關學者被要求向學校與工作單位提出自清。

此外,白宮近來接連抨擊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透露,中共黑客開始加大力度,對美國一些政治團體和智庫展開攻擊。

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講,譴責中共在各個層面對美國的侵蝕和傷害,稱在中方從新尊重美國之前,美方絕不讓步。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