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大學校友回娘家精緻農業展示教學成果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訊】台灣雲林縣農民大學的校友們,10月27號舉辦精緻農業展,除了展示教學成果,同時也行銷在地食材。

黑金剛花生與毛豆打成泥,加上蜜蜂提味,台灣味的食材,瞬間成了西式料理「金剛豆腐佐味噌醬」。雲林縣農民大學校友回娘家,舉辦精緻農業展,特地商請大廚,精選在地食材,研發12道令人垂涎三尺的五穀雜糧風味餐。

料理主廚林奕成:「根莖類的食材還有穀物,我們一起把它做成西式的料理,讓它有不一樣的風格跟風味,在地食材,運用在在地,運用在當令,這是一個最好最好的飲食方式。」

邁入第9屆的雲林縣農民大學,已經培育近千人的農業經理人,經過專業農業訓練,不僅是推動農業政策的地方種子,同時也是農業升級的重要推手。

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張信富:「為了要幫助我們在地的農民,做一些品牌的包裝,然後再來就是產品的行銷,做那種產品的改革,然後變新、創新,然後讓文化的產業融入在我們的農產裡面。」

精緻農業展除了有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還有省力機具的展示,主辦單位表示,除了在職的訓練,向下紮根的教育計劃也已啟動,期望未來的農業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共創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