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又「攻陷」三省 中共「有效處置」失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非洲豬瘟疫情疑似在大陸失控,中共農業農村部30日發布疫情通報稱,山西湖南、雲南三省同時新增非洲豬瘟疫情。外界發現,中共官方每通報一起疫情,都聲稱「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但諷刺的是,連日來受波及的城市不斷增加。

北京時間10月30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布疫情通報稱:山西省陽曲縣、湖南省元陵縣和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各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疫情

通報稱,截至目前,山西省太原市陽曲縣養殖戶存欄生豬210頭,發病75頭,死亡47頭;湖南省懷化市元陵縣養殖戶存欄生豬144頭,發病25頭,死亡22頭;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養殖戶存欄生豬36頭,發病5頭,死亡1頭。

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在大陸爆發以來,中共官方通報每起疫情時都說「該起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但諷刺的是,連日來被非洲豬瘟疫情攻陷的城市不斷增加。

有分析認為,實際情況很可能是,中共官方對非洲豬瘟疫情已束手無策,只能採取低調報導降溫的手段,收緊言論。

近日,一位參與防控工作的非洲豬瘟專家徐女士對自由亞洲說,疫情在大陸蔓延的情況比想像的要嚴重。當局對最能掌握疫情變化的實驗室和疫控人員,已進行嚴管,不允許將疫情情況向外界洩露,否則就是泄密。

目前,非洲豬瘟已經肆虐了大半個中國,但徐女士表示,即便是業內人士,也不清楚疫情到底會發展到何種程度。對此很是擔憂。

另一方面,中共官媒一直對民眾宣傳,吃豬肉沒有風險,可以放心吃。而對一些僅僅在社交媒體上提醒親友少吃豬肉的網民,卻進行抓捕、管控。

不過,仍有許多豬瘟疫情爆發地的網友表示,現在已經不敢吃豬肉了。

對此,徐女士指出,豬肉並不是安全的,非洲豬瘟病毒是一類病毒,致病致死率甚至高達100%。而且它和禽流感病毒一樣,也有變異的可能,很可能令人感染豬瘟病毒。

根據中共官方通報,迄今疫情已蔓延至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吉林、天津、山西、雲南、湖南、貴州,並有進一步失控的跡象。

非洲豬瘟疫情不僅肆虐中國大陸,還對周邊鄰國造成威脅。目前,韓國、日本均已發現源自大陸的豬肉製品中,攜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聯合國糧農組織對此非常擔憂,早已發布警告稱,非洲豬瘟疫情不可避免將擴散至亞洲其他國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