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徒巴基斯坦免死 極端穆斯林抗議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週三推翻了對一名女天主教徒死刑判決,她曾因褻瀆罪而被下級法院處以死刑。最高法院的這一決定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畢比是四個孩子的母親,從2010年開始被關在死囚牢裏。她是天主教徒,也是巴基斯坦第一名因為「褻瀆法」而被判死刑的婦女。

她2009年被鄰居指控,不是穆斯林的她用了別人的杯子喝水,被阻止時還說了貶低伊斯蘭教的話。但畢比始終否認指控。

在巴基斯坦的保守穆斯林信仰中,褻瀆罪可引發暴力衝突,甚至面臨被私刑處死。

名為「拉巴伊克運動」(Tehreek-e-Labaik,TLP)的激進伊斯蘭政黨週三封鎖了主要城市的道路,以示對最高法院的抗議,甚至呼籲推翻政府和軍隊。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同一天發表電視講話,對極端伊斯蘭份子提出警告。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兰•汗:【我們不會允許發生任何破壞行爲。我們不會允許阻礙交通。我呼籲你們,不要把國家推到被迫採取行動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