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死刑 巴基斯坦高院:天主教徒无罪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巴基斯坦天主教徒畢比因「一杯水」被指控侮辱先知罪,2010年被判死刑。這起案件曾引發國際廣泛關注。週二,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推翻有罪裁決,宣布無罪釋放畢比。

週三,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推翻對畢比的死刑裁決。

畢比的辯護律師表示,畢比已被無罪釋放,他們還將依法尋求補償。

畢比的辯護律師 GHULAM MUSTAFA CHAUDHRY:「如果有合法的補償措施,我們一定會申請。」

2009年,她在田裡工作時被派去取水,一起工作的穆斯林婦女說她不是穆斯林,不能碰水碗,並指控她。2010年,畢比成爲巴基斯坦第一個因「侮辱先知罪」被判死刑的女性,關押在死囚牢。

畢比的遭遇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曾呼籲釋放畢比。2015年,教宗方濟各會見了畢比的家人。

美國保守派團體——美國法律與司法中心為其籌款呼籲。

臉書也設立了營救畢比的網頁。

在巴基斯坦,「侮辱先知罪」即使未經證實也可能引發暴力衝突,甚至被私刑處死。兩名政客因幫助畢比被暗殺。

週二,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聲明,對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釋放畢比表示歡迎。

不過,據該委員會2018年報告,巴基斯坦還有大約40人因褻瀆罪面臨死刑或無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