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停火無效 沙國聯軍鎖定也門叛軍反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儘管美國呼籲沙特阿拉伯率領的聯軍與也門(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停火,並在未來一個月坐上談判桌。但沙特指控青年運動利用沙那國際機場和毗鄰的空軍基地發動攻擊,而下令增兵給予反撃。

沙國聯軍發言人馬基(Turki al-Malki)告訴「新聞頻道」(Al-Ekhbariya)電視台,聯軍襲擊也門沙那國際機場(Sanaa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毗鄰的空軍基地,但未波及國際機場飛航和國際援助工作。

馬基表示,今(2)日下午將舉行記者會提供證據,證明也門青年運動(Houthi)利用這座機場發動攻擊。

青年運動掌控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 TV)報導,30多起空襲鎖定也門首都沙那(Sanaa)的杜萊米空軍基地(al-Dulaimi Air Base)和周圍地區。

相關視頻:圖為流傳在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青年運動發射飛彈攻擊。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遜尼派穆斯林盟邦3年多來一直在對抗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青年運動2014年將也門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政府逼至流亡,掌控也門北部大片地區,包括沙那。

戰火將也門逼入饑荒困境,美國和英國等國紛紛要求終結這場內戰。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週二(10月30日)罕見的先後公開呼籲,沙特阿拉伯與也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停火,並於未來一個月就持續3年的也門內戰坐上談判桌。

今年9月,青年運動叛軍拒絕到日內瓦,聲稱聯合國無法保證可讓他們安全回到也門首都沙那,導致聯合國主導的和平會談無法順利舉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