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記者在領館與人搏鬥遇害 川普回應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訊】當地時間週六,沙特阿拉伯發布官方聲明,首次承認沙特記者卡舒吉,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内死亡,聲稱他死於「搏鬥」。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做出了回應。

沙特阿拉伯電視臺週六一早宣讀了官方聲明。聲明中宣稱,卡舒吉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内死亡,死因是與人搏鬥。

沙特電視臺新聞主播:「檢察官對公民卡舒吉失蹤事件展開了初步調查,調查顯示,他和一些人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會面並交談,雙方發生了爭執並搏鬥,導致卡舒吉死亡。」

聲明中說,沙特官方已經就此事逮捕了18人。聲明中還說,沙特當局把此事當作最高級別的大事處理。

沙特電視臺新聞主播:「沙特採取了下述行動調查事件真相,我們已經在10月6日派出國家安全團隊前往土耳其調查,並與土耳其安全部門合作。」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五晚發表白宮聲明,表示認可沙特官方的調查取得進展,將持續密切關注進一步的調查結果,並支持以公開、透明、合法的程序為死者伸張正義。

美國總統川普也針對此事發表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沙特阿拉伯是很好的盟友,但(卡舒吉)所發生的事讓人無法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逮捕了很多人,這是一個好的開端。」

川普表示,如果美國對沙特採取制裁行動,將與國會合作進行。但他不希望以對沙特的軍售合同作爲代價,屆時將影響幾十萬人的就業。

另一方面,卡舒吉的未婚妻簡吉兹,發推文質疑沙特方面的聲明。她質問沙特政府,卡舒吉的屍體在哪?

此前,有消息傳出卡舒吉曾遭酷刑折磨並遭到肢解,不過沙特的聲明中並未對此做出解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