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週四赴澳洲 舉報梁振英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訊】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計劃調查梁振英UGL事件的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尹兆堅,計劃星期四啟程前往澳洲,向當地警方舉報梁振英及UGL前高層的400萬英鎊協議,涉嫌觸犯當地防止賄賂條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尹兆堅將在星期四晚上出發前往澳洲,就梁振英與UGL簽訂的協議一事向當地警方舉報,並與當地大律師見面,商討下一步行動。律師團隊將循當地防止賄賂條例舉報梁振英。由於UGL為澳洲上市公司,事件或與錢果豐被委任為港鐵主席及與UGL同屬CIMIC集團旗下的禮頓建築(亞洲)有關聯。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梁振英在任內,2014年港鐵與UGL投得澳洲新南威斯New South Wales政府的大型鐵路工程項目,總值37億澳元。另外,禮頓建築(亞洲)則投得多項香港的重要工程,包括興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及沙中綫紅磡站月台的擴建工程。」

對於早前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 NCA)表示不調查有關UGL案件。林卓廷強調不會放棄,目前繼續透過英國國會議員跟進事件,希望NCA重新考慮有關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