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十大通緝首犯 波士頓黑幫老大命喪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週三(30日)表示,現年89歲的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杰在西維吉尼亞州聯邦監獄內死亡,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其死亡原因。

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稱,沒有其他囚犯或監獄人員受傷,但沒有說明巴爾杰(James “Whitey" Bulger)的死因。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巴爾杰可能是遭到謀殺。據一名了解此事的監獄員工透露,聯邦調查局以謀殺案作為調查。

一名監獄的消息人士告訴《TMZ》,3名囚犯將巴爾杰的輪椅推到監視器拍不到的死角,用包在襪子裡的鎖頭狠打他的頭部,還試圖挖出他的眼睛。監獄的一名員工說,巴爾杰前一天才坐在輪椅上被轉移到西維吉尼亞州黑澤爾頓聯邦監獄,就在獄中離奇身亡。

巴爾杰的辯護律師布瑞南(Henry Brennan)表示,他無法證實或否認這些報導。

據FBI資料顯示,巴爾杰是波士頓知名愛爾蘭裔黑幫「冬山幫」(Winter Hill)的老大,在1970到1980年代曾犯下多達19起重罪,包括謀殺、毒品買賣、敲詐勒索洗錢等刑事案件,被警方長年通緝。

巴爾杰稱霸波士頓黑社會25年。1994年12月,巴爾杰在接到FBI內鬼通知他即將被起訴後逃離波士頓,數個月後他的女友葛瑞格也離開波士頓與他會合。2002年泄密給巴爾杰的前FBI探員被判刑逾10年。

巴爾杰名列FBI十大通緝要犯,懸賞金僅次於全球頭號恐怖分子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本拉登遭擊斃後,升格為十大要犯之首。

期間,全球許多地方都傳出民眾見到巴爾杰,最可靠的一次是在2002年,巴爾杰與女友在倫敦旅遊。據稱,他的足跡遍布美國、歐洲、加拿大及拉丁美洲。

巴爾杰逃亡16年後,於2011年6月落網,2013年8月陪審團裁定其謀殺、敲詐、洗錢、販毒以及非法藏械等31項罪名成立,其中包括有涉嫌參與11起謀殺案,被判處兩個無期徒刑外加5年監禁。

而他生平為非作歹事蹟也被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2006年翻拍成警匪片「神鬼無間」(The Departed)。該片由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及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還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