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美中將有很好的協議 新關稅也已備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1日訊】中美首腦將在阿根廷G20峰會上會晤之際,總統川普(特朗普)預期美中兩國能就貿易問題談成「很好的協議」,但如果會談失敗,他將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20國集團會議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屆時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藉此場合會面。

川普10月29日晚間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說,有可能與中方就貿易達成「重大交易」。他同時也警告說,如果有必要,還準備對中國輸美產品徵收數十億美元的額外關稅。

川普說:「我們即將與中國達成很棒的協議,必須要這樣,因為是他們把我們國家掏空了。如果我們達不成協議,我準備再對中國2670億美元的輸美產品徵稅。」

10月21日,美國Axios新聞網站引述一名了解川普想法的消息人士稱,川普認為他的關稅持續的越長,他就會擁有更多的籌碼。

一名熟悉川普談話的消息人士稱,川普同中共的貿易戰,還處在「開始的開始」。川普的團隊並不對暫定於11月的G20「習川會」抱有太大的期待。

彭博社說,如果在11月底的20國集團峰會期間,川普與習近平談不攏,那麼川普就將在12月初,開始對中國輸美產品徵收新關稅。根據一貫在宣布的60天後實施的做法,美國的新一輪關稅措施將在2019年2年初中國黃曆新年前後實施。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美官員的話說,華府已經要求中方就強制技術轉移及其他中美經貿議題,交出具體的解決及讓步方案,否則美方拒絕重新展開貿易談判。

報導稱,中方把美國提出的要求分為142項,並表明可以談判其中122項,餘下則因涉國家安全而拒絕讓步,但沒有進一步說明如何處理每項要求。

美方官員形容這屬「概念」,不足以令談判有進展,要求中方提交詳細及具體的方案。

多名消息人士稱,美財長團隊對中共說,談論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沒有意義,因為關鍵的優先議題必須解決,如偷竊知識產權和市場准入權等結構性的問題。消息人士還稱,川普並不為中共的報復措施感到擔心,他準備全力出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