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掛太陽旗迎安倍 網民:官方精日為啥不抓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號結束中國之行,在3天訪華期間,北京天安門附近升起日本國旗,中共官媒則一反原來煽動民間反日的常態,紛紛大唱中日友好之歌。大陸民間嘲諷說,原來,反日和迎日是同一批人啊。

安倍晉三25號下午抵達北京,這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再度正式訪華。安倍隨後前往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理李克強會面,並出席中日友好條約40週年紀念儀式,北京市天安門附近也因安倍的到來掛起多面日本國旗。

除了天安門懸掛日本國旗外,中共黨媒也對安倍的來訪做出宣傳,《新華社》稱,安倍來訪是「高層引領,民眾期待」,央視則引述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的話稱,一旦中日從競爭對手轉變為合作夥伴,不僅能進一步促進兩國的政治互信,未來合作道路也將越走越寬。

《環球時報》社評甚至稱,中日應共存共榮,中國社會不要用日本可能變成一個核大國並重新侵略中國的風險嚇唬自己。中日因釣魚島的紛爭惡化兩國全面關係,不能不說是挺滑稽的一件事。

這些表現與此前中共官媒煽動民間仇日反日形成鮮明對比,因此引來民間嘲諷。

有人重提中共外長王毅罵「精日」份子是「中國人的敗類」的事,質問道:「現在這也算是精日了吧?為啥穿日本軍裝在抗戰英烈靈前拍照遭刑拘15日?而在天安門廣場掛日本的太陽旗就啥事沒有?」

還有網友驚歎:「原來反日、迎日都是同一批人啊!」

也有網友說:「為了離間美日同盟和拉攏日本,不但讓「太陽旗」時隔幾十年又插滿了北平,大陸官媒竟然還喊出了大東亞共存共榮的口號!勢利流氓黨,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在中美關係低潮,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合圍中共之際,中共試圖拉攏日本,突破困局。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想拉攏日本,所以談到了大東亞共榮圈的問題。汪精衛被中國的歷史教材定為了一個大漢奸、大特務,但是中共現在卻又把當年汪精衛提出的大東亞共榮圈的一個問題擺到了它自己的議事日程上,這就說明了非常不要臉。」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中共沒有什麼原則,它只是有利益。它為了維持中共的一黨專制,今天可以反日,明天呢可以親日。中共它就是這麼一個黨,有奶就是娘。」

26號,陪同安倍晉三訪華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了會談。據「共同社」報導,河野在會談中要求中共撤除在尖閣諸島、也就是釣魚島周邊海域設置的浮標。報導說,王毅沒有直接回應,只是強調將妥善處理雙方的分歧。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相較於過去,這次中共的態度是180度轉變,但實際上,中共根本不在乎失去釣魚島。

張健:「所謂的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句話,已經落在我們腦海裡幾代人的這句話,為什麼在這個時候,王毅不可以義正嚴詞地去談呢,因為釣魚島的領土之爭是假,中國共產黨現在生死存亡是真,只要中國共產黨能存在,無論損失多少個釣魚島它都不會在意。」

26號傍晚,安倍晉三與習近平會談,雙方確認中日關係重回正軌,兩國發佈的消息中,沒有提到釣魚島的主權爭議,商討焦點集中在經濟、安全等廣泛領域加強合作。

張健表示,如果中日兩國進入蜜月期,支持釣魚島是中國領土的那些人,也會成為中共打壓的對象。

有網友說,中共的敵人從來就不是日本!抗日、仇日只是中共欺騙、恐嚇人民的藉口和工具!中共的敵人也不是美國,否則大小官員也不會把家人和財產都轉移到美國。中共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14億中國人民!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