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改革到底是什麼?習近平南下的疑惑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2018年10月23號,習近平在珠海主持了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習近平的南下被很多媒體宣傳成類似鄧小平當年南巡呼喚改革的行為,但是也有海外媒體對這種說法持懷疑態度,原因是習近平沒有如外界所願像鄧小平那樣做重要講話。習近平的這次南下就成了官方宣傳的工具,中共的目的是用習近平南下宣傳改革開放還繼續進行。

不管官方怎麼宣傳,咱們對比一下就可以知道習近平與鄧小平南下的不同了。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鄧小平南巡的背景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不搞改革開放,搞意識形態鬥爭,說白了就是搞文革那一套。鄧小平南下就是警告江澤民不要開歷史倒車,最著名的一場會談就是繞開軍委主席江澤民,召見了軍委副主席楊尚昆、劉華清和軍委秘書長楊白冰。鄧小平說,「誰不改革,誰就下臺……我們的領導看上去像是在做事,但他們沒做任何有用的事」。出席會議的這些軍隊實權派也都很聰明,當即表示如有必要軍隊願意擁護一個新的領導。江澤民聽到消息就慫了,立馬表示願意改革,結果搞了一個腐敗治國。

習近平現在的局勢與當初鄧小平不同,他自己坐在中南海主持大局,不存在喊話的需要。但是他與鄧小平當年面臨著同樣的問題,那就是經濟困局,政權快要保不住了。1992年的困局是江澤民搞政治鬥爭路線導致的;2018年的困局還是江澤民的鍋,那就是腐敗治國的泡沫快要吹爆了,民企和外企要逃離大陸。為瞭解決這個問題,中共已經為11月的四中全會定調,經濟上改革開放,政治上繼續集權。

這種定調只是在顯示黨內團結,避免共產黨自行解散,不管中共黨內是左派和右派都怕說出口的真相是共產政權已經維持不下去了,大家散夥吧。這個形勢就如同1990年7月,蘇共召開28次代表大會一樣,蘇共也搞改革開放但是維持不下去了。葉利欽就說,咱們放棄共產主義改名「社會民主黨」算了。當時的戈爾巴喬夫還是和稀泥,搞得還是經濟上改革開放,政治上共產。結果呢?1991年蘇共解體了。中共現在也一樣,19大四中全會是要考慮散夥的問題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從本質上講,鄧小平的改革路線就是給中共一個慢性自殺的過程。先是經濟改革,然後政治改革,什麼是政治改革呢?就是從黨政分離,把共產黨從革命黨改編成執政黨,然後下臺,共產黨也就滅亡了。中共十三大上,趙紫陽已經提出黨政分離的政治改革。但是,中共黨內的頑固勢力通過六四扶植江澤民打亂了這個過程,即使中共黨內也說改革裹足不前。中共不想下臺,歷史會送你上路的,前蘇聯共產黨就是被歷史送上路的,那下場老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