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紅十字會器官捐獻空轉 移植數反增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訊】有關中國的器官移植手術「供體來源」,一直倍受國際關注和質疑。從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來看,自2015年起,中國每年器官移植的量沒有減少,反而逐年增長。同時,中共當局宣布停用死刑犯器官改採「器官捐獻系統」之後,北京市各區紅十字會至今沒有開展實際捐獻工作。那麼,那些增加的移植供體,來自哪裡?

中共當局2015年宣布,停用死刑犯器官作為移植,中國公民「自願捐獻器官」成為人體器官移植供體唯一合法來源。對此,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蹤調查實際情況。

2018年8月,「追查國際」電話調查「北京市紅十字會」有關人體器官捐獻的情況。

「追查國際」調查員:「哦 你現在就是說,等於咱們北京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還沒有正式開始參與這個實際捐獻 對吧?」
北京市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負責人王朝輝:「對,對,對,因為我這成立籌備辦公室,器官捐獻辦公室沒有成立,現在。」
調查員:「還沒成立,正在籌備,是啊?」
王朝輝:「對呀。」
調查員:「那是,什麼時候?」
王朝輝:「北京因為醫院比較多,我們那個情況比較特殊,所以一直就沒有開始這個工作。」

根據電話調查結果,北京市紅十字會自2012年著手設立的器官「捐獻系統」至今還在籌建中。根據北京市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負責人王朝輝的說法,他們目前只做些宣傳活動和其它考核,還沒有實際運作。

「追查國際」還調查北京市其它6家區紅十字會,分別為海淀區紅十字會、西城區紅十字會、東城區紅十字會、朝陽區紅十字會、石景山區和豐臺區紅十字會。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中共從2010年開始,叫喊著要推廣公民捐獻,首先從10個城市試點。2012年開始,北京市器官捐獻辦公室就成立了,成立至今,我們調查,它還在籌備,沒有實際進行器官捐獻,這個事情就戳穿了它的謊言。」

據了解,中共原衛生部,2010年1月,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發出《關於委託中國紅十字會開展人體器官捐獻有關工作的函》,函中明確器官捐獻這項工作由中國紅十字會負責。而中國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辦公室是由中共國務院領導的官方機構。

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告,北京市各區紅十字會都沒有開展實際性的器官捐獻,因為市紅十字會沒有此項工作的部署和具體安排。

汪志遠:「中國在1999年以前,是世界上器官捐獻最低、器官移植最差的國家之一。那麼99年以後,一轉眼就成了世界上第二(器官移植)大國,這個沒有別的更能夠解釋大量器官出現的原因,唯有一個,就是迫害法輪功學員。」

中共宣稱,從2015年起,中國全面停用死刑犯器官,公民自願「無償捐獻器官」成為移植器官的唯一來源。這番話引起外界強烈質疑。

臺灣精神健康基金會論壇組召集人陳彥玲:「留全屍的這樣的概念,在中國人思想裡面是很根深蒂固的東西,所以除非中共政府花大量的時間或者是資源,來做這樣思想從新教育的工作,人民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觀念,主動做捐贈器官的事情。否則,不管你委託哪一個機構,事實上這是不可能實現的烏托邦想法。」

2013年7月8號,大陸《新京報》報導,中國試點人體器官捐獻3年多了,如今,捐獻率不足百萬分之一。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