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功攔截中程導彈 陳破空:對中共打開「地獄之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9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隨後成功測試中遠程導彈攔截系統。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稱美國將在西太平洋與中共一較高下,並借用中共黨媒說法指,美國已給中共打開了「地獄之門」。

10月26日,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導彈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以神盾作戰系統(Aegis system)探測及追蹤目標靶彈後,發射標準3型(SM-3 Block IIA)攔截彈,並且成功攔截。

台媒報導,標準3型攔截導彈的攔截目標是中遠程導彈,預計將在羅馬尼亞、波蘭、日本的神盾系統上裝備,能夠從海上或陸地上發射。

美國官員說,這是標準3型第二次成功攔截,使美國飛彈防禦局更有信心解決以前的設計缺陷,成功測試使系統更接近量產。

日前,川普政府剛剛宣布將退出美俄「中程導彈條約」,並表示未來將持續擴充核武庫。美方隨後宣布成功攔截中程導彈,顯示針對中共的軍備競賽仍在升級。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政府雖然退出的是美俄間的條約,但更主要的是針對不在條約中的中共。

陳破空26日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表示,俄羅斯並沒有遵守限制發展中程導彈的美俄「中程導彈條約」,而中共不受條約限制,更是放手發展中程導彈。目前中國實際上已是最大的中程導彈擁有國。

而川普政府宣布退出該條約,恰恰彌補了美國中程導彈這一戰略短板。打破條約限制後,美國將得以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中程導彈,而西太平洋正好就是中共的天下。

陳破空表示,中共《環球時報》宣稱,美國退出條約是打開了「地獄之門」,其實就是打開了針對中共的「地獄之門」。

他接著說,中共針對美方動作所宣傳的「中俄聯手,天下無敵」,完全是痴人說夢。實際情況是,美俄將聯手應對中共。

陳破空分析說,美國宣布退出條約後,立即派出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前往莫斯科會談。美國宣布退出後,普京政府雖然做出一些強硬的姿態,但在見到歷來主張「聯俄抗共」的博爾頓之後,馬上表示能夠理解美國的關切,並表示希望挽救中導條約,並沒有說硬話。

陳破空說,從現實層面來看,美俄之間已不存在軍備競賽,因為現在俄羅斯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也沒必要和美國軍備競賽。今天與美國軍備競賽的是中共。

他認為,俄羅斯也樂見美中之間的軍備競賽。俄羅斯國內多有聲音認為,中共才是最大的潛在威脅。最近俄羅斯加強了對印度和越南的軍售,就是為了牽制中共。俄羅斯在南海和越南聯手開採石油,也顯示不承認中共在南海宣稱的主權。

因此陳破空判斷,俄羅斯所謂「中俄聯手」的高調只是唱給美國聽,事實上正全面部署聯手美國對付中共。

路透社報導,博爾頓26日在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時表示,針對中共的挑釁,美國想要與俄羅斯進行戰略對話,同時也警告俄羅斯,中共的導彈已對俄國構成威脅,尤其是莫斯科,「俄國心臟地帶」就在中共導彈的攻擊距離內。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