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功拦截中程导弹 陈破空:对中共打开“地狱之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9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日前宣布退出“中程导弹条约”,随后成功测试中远程导弹拦截系统。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称美国将在西太平洋与中共一较高下,并借用中共党媒说法指,美国已给中共打开了“地狱之门”。

10月26日,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导弹驱逐舰芬恩号(USS John Finn)以神盾作战系统(Aegis system)探测及追踪目标靶弹后,发射标准3型(SM-3 Block IIA)拦截弹,并且成功拦截。

台媒报导,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拦截目标是中远程导弹,预计将在罗马尼亚、波兰、日本的神盾系统上装备,能够从海上或陆地上发射。

美国官员说,这是标准3型第二次成功拦截,使美国飞弹防御局更有信心解决以前的设计缺陷,成功测试使系统更接近量产。

日前,川普政府刚刚宣布将退出美俄“中程导弹条约”,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扩充核武库。美方随后宣布成功拦截中程导弹,显示针对中共的军备竞赛仍在升级。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政府虽然退出的是美俄间的条约,但更主要的是针对不在条约中的中共。

陈破空26日在《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并没有遵守限制发展中程导弹的美俄“中程导弹条约”,而中共不受条约限制,更是放手发展中程导弹。目前中国实际上已是最大的中程导弹拥有国。

而川普政府宣布退出该条约,恰恰弥补了美国中程导弹这一战略短板。打破条约限制后,美国将得以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中程导弹,而西太平洋正好就是中共的天下。

陈破空表示,中共《环球时报》宣称,美国退出条约是打开了“地狱之门”,其实就是打开了针对中共的“地狱之门”。

他接着说,中共针对美方动作所宣传的“中俄联手,天下无敌”,完全是痴人说梦。实际情况是,美俄将联手应对中共。

陈破空分析说,美国宣布退出条约后,立即派出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前往莫斯科会谈。美国宣布退出后,普京政府虽然做出一些强硬的姿态,但在见到历来主张“联俄抗共”的博尔顿之后,马上表示能够理解美国的关切,并表示希望挽救中导条约,并没有说硬话。

陈破空说,从现实层面来看,美俄之间已不存在军备竞赛,因为现在俄罗斯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也没必要和美国军备竞赛。今天与美国军备竞赛的是中共。

他认为,俄罗斯也乐见美中之间的军备竞赛。俄罗斯国内多有声音认为,中共才是最大的潜在威胁。最近俄罗斯加强了对印度和越南的军售,就是为了牵制中共。俄罗斯在南海和越南联手开采石油,也显示不承认中共在南海宣称的主权。

因此陈破空判断,俄罗斯所谓“中俄联手”的高调只是唱给美国听,事实上正全面部署联手美国对付中共。

路透社报导,博尔顿26日在乔治亚首都特比利西时表示,针对中共的挑衅,美国想要与俄罗斯进行战略对话,同时也警告俄罗斯,中共的导弹已对俄国构成威胁,尤其是莫斯科,“俄国心脏地带”就在中共导弹的攻击距离内。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