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報告:社會主義在美國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臨近,國會兩黨在醫保政策上展開激烈辯論。數據顯示,大約半數民主黨衆議員候選人支持「全民醫保」政策,白宮本周發佈報告,批評「全民醫保」是社會主義政策,將嚴重危害美國的經濟民生。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10月23號發表一篇名為「社會主義之機會成本」的報告。長達72頁的報告,開篇第一句話寫道:「在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之際,社會主義在美國的政治話語中捲土重來」。

同一天,白宮網站刊登文章,總結了報告的主要内容。

其中指出,不論過去還是現在,社會主義支持者們將市場經濟中的收入分配,視爲不公平的「剝削」所帶來的結果,並主張應該由國家强力干預,通過政府統一買單、高稅收等經濟政策,提供所謂免費的公共服務。

報告引用了一段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的話說:「社會主義政府總是花光其他人的錢。」

白宮爲何突然發佈報告分析社會主義經濟?答案在於白宮當天發佈的另一份聲明,題目是「國會的民主黨人希望從勤勞工作的美國人手中把錢拿走,用來支撐失敗的社會主義政策。」

聲明中警告說,如果美國采取北歐式的社會福利政策, 年收入60,000美元的家庭每年將多繳稅5,000美元。而部分民主黨人支持的「全民醫保」 ,更會讓美國家庭可支配年收入下降19%。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將必須納兩倍甚至三倍的稅,甚至還不夠支付全民醫保的費用。這將給國家帶來災難,把我們國家變成委内瑞拉,但這不會發生,因爲我不會允許它發生。」

《今日美國》網站本週發佈統計結果,顯示在中期選舉的衆議員選戰中,大約半數民主黨候選人支持「全民醫保」計劃。對此,白宮的聲明中直指「全民醫保」是社會主義政策。

「全民醫保」法案由參議員桑德斯提出,計劃把目前僅針對老年人、殘疾人和一些重病患者的政府醫保計劃Medicare,推廣到所有人。

在「全民醫保」的官方網站上,桑德斯明確提出,要建立一套單一支付者,即政府統一買單的醫保系統。

桑德斯本人,則是目前美國唯一公開自稱社會主義者的國會參議員。他在2016年大選民主黨初選中敗給希拉里后,退出民主黨,恢復無黨派身份。

而根據《今日美國》的報導,民主黨中已經有大約三分之二的國會衆議員,和三分之一的國會參議員為「全民醫保」政策背書。前總統奧巴馬也公開表達支持。

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週二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美國政治已經「不再是共和黨人與民主黨人之爭」。

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卡錫:「而是美國人與社會主義的較量。民主黨明確的在走向社會主義」。

2020川普競選財務委員會成員 樓新躍:「美國和社會主義的競爭,這是非常非常重大的一個政策宣示。表明共和黨已經認識到,現在民主黨的主流就是主張在美國搞社會主義的這樣一個陣營。他告訴美國人民,你投民主黨,就是在主張美國走社會主義道路。」

白宮在週二的一則推文中,毫不客氣地說,「社會主義應該丟入歷史的垃圾箱」。

白宮報告指出,在全世界,社會主義政策都以失敗告終,並造成苦難和死亡。委員會成員分析毛澤東時代的中國、古巴和蘇聯,發現這些非民主政府承諾使糧食更加豐收,結果卻導致數千萬人因飢餓而死亡。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們看到在中國和蘇聯都曾經發生過在這種絕對平均主義制度下,爆發這種大規模的人群死亡的這種事件,像這樣的前車之鑑,我覺得它足以引起這個美國社會的警惕。」

以委內瑞拉為例。報告警告說,如果美國採用像委內瑞拉那樣的高度社會主義政策,美國的實際GDP將至少降低40%。

報告中也特別分析了許多民主黨人支持的「北歐模式」,指出「北歐模式」并非徹底的社會主義政策,而即便如此,美國人的生活水準仍然比北歐高出15%,政府提供的免費公共服務并未創造出更好的經濟與民生。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