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驚現大量可疑包裹 目的何在?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訊】連日來,10多個可疑炸彈包裹郵寄給多名美國民主黨高層以及支持民主黨的知名人士,還有媒體大樓。涉案嫌犯已在10月26日被捕。適逢美國中期選舉,事件引發廣泛議論。川普總統譴責嫌犯的行動,表示絕不能讓政治暴力在美國紮根。

近期,含有爆炸裝置的可疑包裹被寄送到民主黨高級政客或幕僚家中。

22日,民主黨大金主索羅斯位於紐約卡托納縣的豪宅收到可疑包裹。索羅斯當時沒在家,拆彈小組技術人員到場後,引爆了包裹,沒有人員傷亡。

23日,克林頓和希拉里在紐約查巴克縣的住址收到類似包裹,寫明希拉里是收件人。

24日,可疑包裹出現在前總統奧巴馬在華府的住址。

警察攔截下了寄送給希拉里和奧巴馬的包裹。

之後,民主黨成員前副總統拜登,前司法部長霍爾德,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柏,國會眾議員舒爾茨和沃特斯,參議員布克和賀錦麗,以及支持民主黨的好萊塢影星羅伯特·德尼羅等人也都成爲收件人。

值得慶幸的是,所有這些「炸彈郵包」都在第一時間被發現,沒有爆炸,也無人受傷。

24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在威斯康辛州集會演說中,提到可疑包裹事件,重申保護美國人民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作爲總統,我的最高職責是保護美國安全。我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聯邦政府正在積極調查,會找出責任人,希望很快將他們繩之以法。」

同時,川普譴責暴力行為,表示政治暴力是對民主的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任何政治暴力的威脅和行為,都是對民主本身的攻擊。沒有哪個國家能夠通過容忍暴力,或容忍以暴力進行政治恐嚇和操控,取得成功。」

目前,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只剩下十幾天,這些「炸彈郵包」的出現,為這場關鍵選戰蒙上陰霾。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但是很遺憾有這樣的事,尤其現在離選舉這麼近。就是瘋子或瘋狂的組織,想撕裂美國人,我覺得很悲哀。」

不過也有分析認爲,這些「炸彈郵包」,并沒有爆炸或引發傷亡,即嫌犯可能不想傷人,只是想達成某種「恐嚇」,或者大規模影響輿論與民心的效果。

美國執法領域專家 Rogers Canfield博士:「無論是誰幹的,處於何種目的,都是犯罪。時間點上相當巧妙,分散了大家對持續發生的暴民襲擊共和黨人的關注。」

26日,警方在佛羅里達州種植園市逮捕了56歲的涉案嫌犯塞亞克。

公開資料顯示,塞亞克現居住在佛州阿文图拉,此前曾有多次犯罪記錄,其中包括炸彈威脅。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26日宣佈,已控告塞亞克五項罪名。

美國司法部長 塞辛斯:「他(塞亞克)今天已被控五項聯邦罪名,包括跨州運輸爆炸物,非法郵寄爆炸物,威脅前總統等人,威脅跨州通訊,以及攻擊現任及前任聯邦官員。」

如果這些罪名全部成立,塞亞克將面臨最高58年監禁,由於調查尚未結束,對塞亞克的控罪還有可能會增加或變動。

目前,執法部門還沒有確定塞亞克的作案動機。

得知嫌犯被捕後,川普再次重申,不容許政治暴力在美國立足。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絕不容許政治暴力在美國扎根,不允許這種情況發生。我承諾將會竭盡總統所能,現在就制止其發生。」

川普強調,美國人必須團結一致,向世界展示美國人的平和、關愛與和諧。

撰稿:梁東
剪輯:楊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