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風波未平 美參議員籲調查指控者是否涉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6日訊】對於色情女星丹尼爾斯的律師阿維納蒂,上個月與他的客戶斯沃特尼克,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30多年前性侵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懷疑其作偽證,週四(25日)呼籲司法部對其啟動刑事調查。

美國之音報導,共和黨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希望檢察官能夠查明朱莉·斯沃特尼克(Julie Swetnick),以及她的律師邁克爾•阿維納蒂(Michael Avenatti)在上月的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聽證會期間是否向國會作出了虛假陳述。

格拉斯利還希望司法部調查這兩人是否試圖妨礙他領導的司法委員會對斯沃特尼克和其他人對卡瓦諾所提指控的調查。他說:「要讓法律起作用,我們不能對潛在的違反行為視而不見。」

上個月,在卡瓦諾的參議院確認聽證進程期間,斯沃特尼克在宣誓不作偽證的陳述中稱,當年在有卡瓦諾參加的一個派對上,她遭到了輪姦。斯沃特尼克說,這一事情發生在他們1980年代上高中的時候。卡瓦諾否認這一指控。

斯沃特尼克聲稱,在1981至1982年間,她曾參加過10多次有卡瓦諾在場的聚會。在這些聚會上,他目睹了卡瓦諾及其高中好友查治(Mark Judge)等人努力使女孩們喝醉並失去判斷力,然後遭到很多男孩輪姦。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9月26日發表聲明,就斯沃特尼克的指控做出回應。他認定指控者是在荒謬抹黑,同時警示共和黨人不要被其戲弄。

格雷厄姆發表一系列推文稱,他很難相信有人會繼續參加這種聚會——在兩年中舉行過10多次,而女孩們經常被輪姦卻不報案。一個有理性的人為什麼會圍着這樣的人轉?為什麼有人會把她們自己及朋友置於危險之中?難道沒有責任去警告他人嗎?

格雷厄姆表示,他非常推崇允許人們表達心聲,但是,他不打算被戲弄,也不打算讓自己的智力被阿維納蒂這樣的世人侮辱,他更不會參與這種不顧可信度的大規模「品格暗殺」行動。

格雷厄姆當天還聲明稱,斯沃特尼克等人的指控與卡瓦諾的生活完全不符。所有與卡瓦諾一起工作或為他工作過的女子都讚許他的品行。他是一個正派的男人,過著體面的生活,但現在正被阿維納蒂這類人抹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0月初結束了對卡瓦諾的第七次調查,所有針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都沒有被證實,卡瓦諾的提名投票在10月6日通過,爲持續數週的風波畫上句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FBI未證實性侵指控 卡瓦諾提名風波落幕

相關鏈接: 卡瓦諾宣誓就職大法官 總統川普祝賀
相關鏈接: 卡瓦諾宣誓就職 川普代表全國人民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