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案開庭在即 重要證人被曝隱瞞細節並拒絕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9日訊】中共央視主持人朱軍涉嫌性侵女實習生一案即將對簿公堂。最新消息是,原告朱軍方與被告弦子和麥燒下週將在北京海淀法院交換證據,而當此關鍵時刻,女方日前在網絡上披露稱,一名知悉當年情況的重要證人一直隱瞞了一個細節,而且現在還不願為此案作證。

10月18日,朱軍性侵事件的當事人「弦子」的好友微博「@麥燒同學」發微博稱,10月25日,涉案雙方將在北京海淀法院進行證據交換,第一次開庭時間尚未確定。

「麥燒同學」並在微博上披露,近日她與「弦子」 陸續收到不少匿名短訊,內容多為鼓勵她們勇敢面對壓力並堅持下去,取得最後的勝利;或者是向她們提供有利於反擊朱軍的線索。

「@麥燒同學」稱,她們並不知道這些短訊來自何方,但仍然感謝「大家心裏都尚存的良知、正義和勇氣」。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當事女生「弦子」已向法院提出要求朱軍本人出庭對質。

正當涉事雙方都緊鑼密鼓為即將到來的法庭較量做準備之際,「@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發微博稱,當年有一位好友是此案的重要見證人,但現在這名朋友不願出庭作證。

據「@弦子與她的朋友們」10月13日在個人微博曬出的微信聊天截圖顯示,當事女生想請自己以前的一位朋友出庭作證,但弦子的這位朋友回復稱「非常不想回頭看國內那些破事了」。

「@弦子與她的朋友們」隨即表示,只要這位朋友能夠與律師通過視頻作證留下證言也可以,但這位朋友仍然以「沒有時間」推託了。 「@弦子與她的朋友們」 表示,曾經的朋友說出這番話讓她們感到非常難堪。

據披露,這位朋友就是因為四年前陪着當事人去派出所報案的見證人。但這位朋友一直隱瞞了一個細節,當事女生在10月10日才知道這個細節。

「@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稱,這將導致其可能在法庭上面對莫須有的羞辱,然而知曉這一切,可以證明「弦子」清白的朋友現在卻不願意作證。

下面是根據公開的資訊梳理的朱軍涉嫌性侵事件爆發和發展的各個重要環節:

7月26日「@麥燒同學」發微博率先踢爆朱軍4年前涉嫌性侵當時在央視實習的女生「弦子」事件,後經網絡「大V」羅昌平轉發相關消息而引起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

據當事女生和她的朋友們披露,2014年6月10日,在央視《藝術人生》欄目組實習的弦子在化妝間採訪朱軍時,朱軍試圖以「幫助留在央視工作」等說辭誘惑女生,並在女生明確拒絕的情況下,對女生實施了撫摸和強行親吻等猥褻舉動,直到閻維文等人進入化妝間,朱軍才停止猥褻。

2014年6月11日,弦子與Z老師溝通,Z老師建議弦子報警,在Z老師、律師和同學的陪同下,弦子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報警。警方完成筆錄後,派人前往央視出事現場進行調查並調取了監控視頻。稍晚,警方在弦子的貼身衣物上進行DNA提取,並向弦子等人播放了監控視頻。在視頻回放過程中,警方指着弦子擦嘴的畫面說,「這個視頻可以作為你被朱軍強迫的證據」。

2014年6月X日(具體日期不明),羊坊店派出所的值班警官告訴弦子,現在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負責處理此案。當天晚些時候,兩名警官告訴弦子,「朱軍是正能量,要考慮這件事的影晌」。

2014年6月X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在沒有告知弦子的情況下來到位於武漢的弦子父母家中,向其父母施壓,並要求弦子父母寫下保證書,承諾不再提及弦子曾經被朱軍猥褻一事。於是此事被壓下沒有再提。

2018年7月26日清早,弦子在微信朋友圈發佈了第一篇鎚子便簽長文,講述了四年前的事情經過和過往四年的反思,這篇長文得到她的朋友們的轉發。當天,「麥燒同學」在微博上發表了從朋友的朋友圈看到的弦子的長文,並註明被曝光的人是央視主持人朱軍。但這篇長文很快就被中共網管屏蔽。

7月27日,財新網記者採訪了弦子、Z老師、曾陪同弦子報案的Z老師的律師朋友、阿桑、羊坊店派出所和朱軍,但羊坊店派出所和朱軍拒絕作出回應,隨後該媒體發表了題為《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性騷擾》的報導。不過這篇報導發表數小時後也被迫刪除。

7月30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弦子等人前往羊坊店派出所索取4年前的調查結果,被告知案件已由北京海淀分局負責。之後,北京海淀分局只派一名警官出面,讓弦子就當年猥褻事件與鎚子便簽傳播過程重新做了筆錄並簽字,之後一直沒有將4年前的立案回執交予弦子。

8月14日晚,麥燒同學被施壓,「如果不刪掉和朱軍有關的微博就要退掉目前所租的房子」。這一問題在第二天媒體報道後得到解決。

8月15日,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在其官方微博上發佈律師聲明,指網絡上有關朱軍性侵事件的信息為「不實信息」,宣布將向該事件的新浪微博原發者和轉發用戶提出起訴。

8月16日,麥燒同學發佈微博尋求更多的被朱軍性騷擾的受害者站出來與她和弦子取得聯繫,並將該微博置頂。

當晚,弦子以「弦子與她的朋友們」為名開通微博並回應朱軍的律師聲明,稱「麥燒同學不是造謠,所有傳播那篇文章的朋友也不是造謠,因為那是真相,是我的真實經歷,我萬分期待朱軍的律師函能給我一個契機,讓真相能夠被證明是真相。

與此同時,《Vista看天下政商智庫》發佈《專訪朱軍性騷擾爆料人:若上法庭,不會退縮》,這篇報導罕見未被刪除。

8月17日,弦子發佈《關於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律師聲明」的聲明》稱,希望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能夠嚴肅認真對待事實和法律,如果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繼續傳播「朱軍性騷擾 (猥褻)實習生(我本人)為不實信息」的謠言,當事人將依法對星權律師事務所及相關代理律師進行追責。 但隨後弦子的微博被限制轉發。

8月20日,多家媒體發佈報道《性騷擾當事人視頻自述:朱軍給我看手相,手伸進裙底未遂後強吻》,弦子第一次在鏡頭前講述了4年前發生的事情,並希望更多受害人能夠站出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8月22日至23日晚,弦子不斷接到異地恐嚇電話,電話中以弦子母親的安全來威脅;23日晚,弦子和她的朋友們在微博上披露了恐嚇電話的錄音。

8月27日,麥燒同學和律師前往公證處,對證據進行了公證。

8月28日,麥燒同學發佈微博稱,「新浪把我微博上已被屏蔽的關於朱軍的微博都解禁了」,她認為事情可能出現了變化。

8月29日,有消息指朱軍性騷擾 (猥褻)女實習生一事可能受到了內部處理, 弦子和麥燒同學表示,「我們想要的是法律上的交代和進步,同時要求央視作為工作場所的負責人公開調查結果」。

9月5日,麥燒同學在微博上發佈「從2014年到2018年,朱軍被舉報對女實習生性騷擾一事,發生了什麼和正在發生什麼」便簽長文,但發佈僅半小時後,其微博被網管屏蔽。

9月25日,麥燒同學和弦子接到北京海淀法院電話,通知已被朱軍起訴。當天,弦子在接受視頻採訪時說,「你站出來以後,大家會更清楚你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麥燒同學說,「我們將積極應訴,讓司法來決定吧」。

9月26日,《財經》雜誌和《Vista看天下》雜誌發佈了對弦子和麥燒同學的採訪,對於可能的結果和調解,她們表示,「沒有見到判決結果之前,我們不想去認輸,也不準備去認輸。」

10月1日,在央視60周年台慶百位主持人合唱的演唱視頻中,朱軍沒有出現。

10月15日,弦子及其好友向北京法院提交兩份申請,一份是申請朱軍本人出庭接受質詢,一份是申請法院向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收集2014年6月朱軍性騷擾案的全部案件材料及證據。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