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未證實性侵指控 卡瓦諾提名風波落幕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訊】本週,FBI結束了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第七次調查,所有針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都沒有被證實,卡瓦諾的提名投票在週六通過,爲持續數週的風波畫上句號。

美國參議院週三晚間收到FBI對卡瓦諾的第七次調查報告。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議員們將有充足時間閱讀該報告。他同時啟動「結束辯論」的規則,為週五的程序性投票和週六的正式投票鋪路。

「事實是,這些指控都沒有被證實,沒有一項(對卡瓦諾的)指控在FBI第七次調查中得到證實。所以我昨晚(週三)提出對卡瓦諾的提名結束辯論,我明天(週五)將為卡瓦諾投下自豪的一票。」

參議院全體表決卡瓦諾,至少需要50票贊成方可通過。51名共和黨參議員中,提出FBI調查要求的弗雷克,與兩名女性參議員科林斯和穆考斯基持搖擺態度,他們的投票將決定最終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繼續在多個場合發聲力挺卡瓦諾,指出卡瓦諾遭到不公對待。

「你發現他們根本不提卡瓦諾35年來的成就,隻字不提。大家都認識他,他很有名,非常受尊敬,直到最近一兩個星期。因為他們在詆毀他,在詆毀他的名譽,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川普還認爲,卡瓦諾事件的影響範圍已經超過事件本身。如果對每個公民進行有罪推定,會讓社會變得非常可怕。

「現在發生的事,影響遠比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更加深遠。你可以是一個一生品行完美的人,但別人可以指控你做了什麽,這并不一定非得來自女性,誰都可以。而一旦有人指控你什麽,你就自動變成有罪的。」

在這次提名風波過程中,場外抗議活動異常激烈。

其中兩名女性抗議者,上週將共和黨參議員弗雷克堵在電梯中,迫使弗雷克改變態度,直接導致他要求展開第七次FBI背景調查。

而後來美國媒體起底,兩名女性抗議者之一是名爲「普及民主中心」的組織官員阿齊拉。

週一,在里根國際機場也出現類似一幕。三名女性攔住了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其中一名女性也是「普及民主中心」的負責人。

而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普及民主中心」等最近參與干擾卡瓦諾表決程序的抗議組織,都得到過億萬富豪索羅斯的資助。

對此,川普週五發推文,批評索羅斯以及其他人花錢雇人抗議。他說,「那些粗魯無比的在電梯裡尖叫的人是專業抗議者,為了讓參議員難堪。再看看那些訂製的抗議標語。索羅斯這些人為其買單。」

「本次投票結果,51票贊成,49票反對。動議通過。」

同一天,聯邦參議員以51對49票通過表決,同意結束對卡瓦諾爭議指控的辯論。

在態度搖擺的議員中,共和黨籍的穆考斯基投了反對票,科林斯、弗雷克以及民主黨籍的曼欽都投了贊成票。

週六下午,參議院對卡瓦諾大法官的提名進行全體表決,為數週以來的風波畫上句號。

而卡瓦諾本人,週四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欄文章,再次重申其對大法官應保持獨立的觀點,並就自己在福特指控聽證會中表現出的一些情緒進行說明。他表示那是他無比沮喪和痛苦心情的表現,不實指控不僅傷害了他本人、也傷害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5位家人。

在事件過程中,共和黨和民主黨態度涇渭分明。共和黨相信卡瓦諾的清白,而民主黨方面則力挺福特和場外的抗議者。

分析認爲,事件中的種種表現,或許將對中期選舉結果造成顯著的影響。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