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惹禍?落榜官方「百名民企」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2018年是中共的改革開放40周年,24日官方推出「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此前備受關注的中共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均未上榜。

10月24日,官媒稱,在中共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為宣傳民營經濟發展的成就,鼓勵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不忘創業初心,接力改革,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決定推薦宣傳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

當天,全國工商聯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了《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

但這份名單中,並沒有出現此前備受關注的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和電商巨頭京東集團創始人劉強東。

王健林此前因涉嫌在海外違規併購而招致北京重罰。

而劉強東所創立的京東集團公司,自1998年發展至今,市值約500億美元,躋身全球500強企業。但劉強東因8月底在美國涉嫌強姦被捕醜聞震驚輿論。

據美國警方9月4日公布的報告,劉強東涉嫌強姦發生在8月31日凌晨1點左右,當晚11時32分被捕入獄,16個小時後獲釋,0保釋金。

警方對劉強東一案的描述是「一級性犯罪:強姦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

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一級強暴罪只要最後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有華裔刑案律師認為,劉強東遭起訴的可能性超過90%,案件一旦開始會涉及重新逮捕等問題。

劉強東強姦事件發生之初,中共外交部就曾罕見介入,發言人華春瑩聲稱,中方正與美國有關部門,了解核實劉強東強姦一案。

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國人在外國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頗為罕見。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為了幫助中共在非洲發展能源戰略,涉嫌在聯合國行賄,被美國司法部控告,也未見中共外交部為他出聲。

而劉強東不同,他不僅是中國商界億萬富豪,同時還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身份,並且兼任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過去一年,劉強東多次對外發表關於「共產主義」的言論,還曾與騰訊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一起身穿紅軍服裝,頭戴八角帽,拜訪中共紅色基地延安,號稱接受中共紅色洗禮。

如此注重政治名氣的中共紅頂商人,此次卻意外在美國遭遇性侵犯罪指控,無疑是中共一大醜聞。有網友扒出他6月去延安的圖片,認為或因他向中共表忠而運程逆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劉強東沾上霉運?性侵案發前去了趟延安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鏈接: 劉強東現身京東總部 中共外交部罕見介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