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副委員長訪紐約 感謝僑胞團結僑心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週一早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到訪紐約,首站抵達位於法拉盛的台灣會館,感謝會館多年來耕耘僑務工作,請看報導。

週一,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一早就抵達台灣會館,這也是他紐約此行的第一站。

他表示,台灣會館在社區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團結僑胞、推廣台灣入聯活動,並向主流社會展現台灣的文化等。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台灣會館不但是在本地區,扮演服務鄉親的一個重要角色,同時,我也深刻覺得到,他們對支持我們紐約的辦事處、紐約的文教中心,是毫無保留的支持。」

呂元榮在擔任副委員長前,曾先後任職紐約、舊金山和洛杉磯等地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不少社區人士、僑界領袖等到場,歡迎這位老朋友的到訪。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台灣會館有什麼事情,他(呂元榮)都很支持。這次,他昨天晚上才到,第一站就到台灣會館,表示他非常重視台灣會館。」

有僑界人士把握機會,向僑委會匯報僑務工作或是提意見。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陳國鐘:「每年派一些像是台灣的美食、小吃做一些示範,給大家僑胞來享用,給他們的建議都會採納,然後再做適當的考慮。」

呂元榮這次的行程還包括拜訪中華公所等僑團、代表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出席在紐約舉辦的「2018年世界龍岡親義總會懇親大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