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鄰里執警」推行三年 降低犯罪成績顯著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訊】紐約市警察局表示,自2015年試行「鄰里執警」以來,犯罪率有明顯下降。全市所有居民區的警局,也都陸續設立了「鄰里執警」,與社區建立緊密關係,保護社區安全。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James O’Neill :「到本週中,所有居民區的警察分局都設有『鄰里執警』。」

紐約市警察局在2015年5月首次在4個分局試行「鄰里執警」,三年來,在降低犯罪率方面取得的成績非常顯著。

紐約市警總局總警監 Terence A. Monahan: 「過去三年,全市犯罪率下降了8%,謀殺案降低了6.2%,槍擊案三年內大幅下降了34.9%,這使抓捕成功減少了26%。」

「鄰里執警」是在每個警察分局管轄的社區內,設立固定警員在指定的社區內巡邏執勤。警員可以更悉知社區,而社區民眾也有熟知的警察,可以隨時尋求幫助。

在紐約市華人聚集的社區,還設有會講華語的「鄰里執警」,他們可以用普通話、粵語或福州話等語言與華人社區民眾溝通。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