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舉辦中華民國國慶升旗慶典 多位政要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4日訊】雪城(Syracuse)市政府及「紐約上州臺灣同鄉會」於本月12日上午共同舉辦慶祝中華民國第107年國慶升旗典禮,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大使偕教育組楊主任敏玲、僑教中心黃主任正杰及政治組呂組長志堅等同仁驅車前往出席。典禮由「紐約上州臺灣同鄉會」會長劉忠欽主持,新任雪城市市長Ben Walsh、Onodaga 郡郡長Ryan McMahon及紐約州眾議員Pam Hunter等當地政要,以及來自雪城、羅徹斯特(Rochester)、優地加(Utica)、綺色佳(Ithaca)等地臺灣僑胞及留學生代表共百餘人出席。


雪城(Syracuse)市政府及「紐約上州臺灣同鄉會」於10月12日上午共同舉辦慶祝中華民國第107年國慶升旗典禮,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雪城市政府廣場前。


徐大使致辭時表示,此次是雪城市政府自1995年李登輝前總統訪美以來,連續第23年在市政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意義非凡。感謝Walsh 市長及此間政要、僑胞及留學生對臺灣之堅定支持。臺灣與美國不僅經貿、文化及教育等實質關係密切,更重要的是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徐大使另強調美國國務院近日在多次不同場合表示,臺灣是美國重要夥伴、民主成功的故事以及世界良善的力量,臺灣期盼與美國及紐約州深化經貿等各項領域的實質關係。

Walsh市長致辭肯定臺美雙邊關係之正向發展,並推崇我僑民及留學生對雪城經濟及多元文化的卓越貢獻,另強調臺灣民主成就及經濟發展令人稱羨,雪城重視與台灣關係,至盼加強雙邊交流。W市長並特別頒發賀狀祝賀中華民國107年國慶,並宣布2018年10月12日為雪城之「臺美友誼日 」(Taiwan-American Friendship Day)。

徐大使乙行另藉此次轄訪紐約上州雪城的機會,拜會水牛城(Buffalo)市長Byron Brown及羅徹斯特市長Lovely Warren討論加強雙邊合作機會,並與當地僑胞及留學生互動交流。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